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親愛的,教師節,我把孔廟給毀了!

中國山東曲阜孔子廟的「奎文閣」,我弟的名字就叫奎文
日本明治時期的偉大教育家福澤諭吉(1832-1901),我讀他的傳記,他的「一身兩世」或「一人二身」的身經二世之說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福澤之前,日人進仕的考試項目,也是四書五經的舊漢學,所以他的身體裡藏著一個封建思想的舊靈魂;第二個身體卻是在接受了新洋學後,產生新思維的靈魂,所以「一身兩世」或「一人二身」,身經二世。

日本從福澤之後,現代教育伊始,造就了明治維新富強的基礎。台灣人「衰小」,遇見外來中國不讀冊兼沒衛生的土匪政權也就罷了,現在又選出個中國遺毒、醬缸腦袋的馬英九要台灣學生重拾四書五經,之乎也者的讀起來,他個人蠢到去撞牆也就罷了,也見他溫良恭儉讓的表面下,仍深藏無恥、仇恨、權謀和無能的真面目,如今還來愚化荼毒台灣百姓,真是不可思議。

中國在共產黨上台後,批孔揚秦,打倒孔家店,自然也將四書五經束之高閣了,在台灣,我這種年代出生的人,受到四書五經的殘害最深,背那些古書,除了賣弄文字外,絕無益福國澤民,汲取現代知識!

所以才會傻呼呼的去參觀孔廟、孔府乃至於孔陵,只是參觀的過程裡,看到中國人對古蹟的肆意破壞,隨意跨入欄杆內的「御路」(台灣說「龍網」),百年老樹,禁止觸摸,但見照摸、照摳,到了大成殿,大做膜拜生意,種種惡行惡狀,這是國民現代古蹟觀光教育不足,和研讀四書五經沒有關係。

所以取後我把孔廟給毀了,如何毀?用手機拍了回來,和大家分享: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