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台灣人搶著吃都不夠了,還給你阿陸仔?介紹甜滋滋的雲林黑滋蜜蓮霧

黄建彰和他的黑滋蜜蓮霧
現在來介紹黑滋蜜蓮霧嘟嘟好,因為一般要到五月的下旬,這種水果才會滋味才會成熟到適合採收,切一盤來嚐鮮,嚼起來,在口中清脆作響,蜜汁味沿著齒頰而下,一股香甜湧入,台灣這水果王國的名號,真是名不虛傳!

雲林虎尾「黑滋蜜」蓮霧或稱「紅真蜜」,都是人稱蓮霧的博士博黄建彰,取自泰國蓮霧,加以改良研發,辛苦研發出來的蓮霧新品種,三、四年前,雲林農民開始引進,但終究能種成功者,據說就只是黄建彰一人。

我在熱愛鄉土的虎尾鎮民代表林武正的引介下,來了黄建彰的果園親自體驗,黄博士博成功的秘訣很簡單,他們夫婦倆原和「興農」有機肥料的事業關係密切,深諳果園管理之道,以牛奶施肥,除蟲、除害、套袋,照顧樹種無微不至,第一年一種就成功,驚動了附近的農民,紛紛前來討教,今年初,林武正代表就盛情邀約我前來品嚐,我乃邀台南的好友胡爸爸夫婦一同前往,這水果還未到採收的顛峰期就被預購一空,吾友亦當場下訂十箱準備贈送親友。

我是屏東林邊人,林邊以盛產黑珍珠蓮霧著名,我要是有返鄉去,也總會選購當分送友人的拌手禮,現在雲林居然也跳出來挑戰我林邊蓮霧的王者地位了,依我現場賞味的結論,黑珍珠真要嚴陣以待了!

拍得影片回來分享: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

訂購電話:

0910467101
056655441
林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