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台中清水美食再一味!阿文肉圓

台中清水阿文肉圓
台中清水離我教書的弘光大學不遠,於是趁著中午休息時間,乾脆來個遍嚐清水美食,不過不是純粹呷透透罷了,其實還是在和當地的文史工作者探訪在地的文化,台中沙鹿、龍井、清水三區,以清水美食最為著名,這引起我對清水發展尺的興起,從美食入門,比較好起手,所以我連寫了好幾篇清水美食的文章:



疑似陳師孟的推薦/清水鵝肉大王

本是要去拜媽祖,卻先來祭五臟廟/記台中清水王塔米榚

蘇嘉全,這一味你有沒嚐過?記台中清水榮米榚

這是一趟美食奇幻之旅/台中清水米榚三大家介紹!

這家「阿文肉圓」是當地的網友看見我寫清水美食,特別來「呷好到燒報」,央我一定得去走一趟,這家的肉圓先是煮過然後再進油鍋裡炸,外皮香Q彈牙,內餡包肉片和筍角,口感滿足,確實值得一嚐;吃肉圓,依我看,最好配那甜不辣一味,點菜時沒注意,少了這一味美食,下回再去,一定要點來大快朶頤。

拍得影片回來和大家分享: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