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郝龍斌,拜託,都更難道是都更改了台北人的記憶?挺台灣的店/阿才的店


「都更」現在對天龍國台北城的人來說,難道是都更改了台北人的記憶嗎?驚聞「阿才的店」也要被都更了,恁爸實在歸卵葩火,這家店,曾經是民主的小聖地之一,有著我年輕時許多的回憶,許多民主人士都曾經在這裡發過酒瘋,誓言推翻國民黨,完成獨立建國的美夢!

說來悲慘,許多我年輕時民主改革派聚會的場所,關的關,倒的倒,比如「紅玉餐廳」在2009年的九月熄燈,我特別去拍了最後的影像,並發表了一篇文章如下:

紅玉餐廳熄燈號

不過紅玉餐廳是因為民進黨執政後,老闆抱怨許多老顧客去當大官去了,從此鮑魚、魚翅,重裀而臥,列鼎而食,再也不去了,只剩我們這些拒入朝仕宦的,零零落落的去捧場,又由於餐廳的深綠色彩,天龍國藍血人也不去,生意乃因此嚴重下滑,最後關門大吉。

「阿才的店」其實老闆最早是叫阿才,後來讓給了現在的阿華做,阿華越做,生意越好,店裡至今仍高掛「阿扁與阿華」合照留念的照片,卻也不見得深藍不來,仍然生意搶搶滾,我笑稱大概是民進黨又在野了,客人回籠了。

不過,如是都更,則將台北人的一些老記憶給Delete掉了,那就得不分藍綠,一起來大聲抗議了!驚聞阿才的店要被都更掉,我乃特地走了一遭,用手機快拍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