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來台南玩,遇見魚夫,我會告訴您去哪裡玩/記史博館的台南府城歷史特展

魚夫拍攝

自從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開幕後,我就很高興台南好像變大了,因為可看性增加了很多。有一回,來了一位日本東京大學的教授,第一回來台灣演講,閒遐之餘,我就建議早上先到史博館,中午享用台南道地的小吃,午后到國立台灣文學館和孔廟園區的建築群走走,晚上再來我特挑的餐廳享用台南傳統古菜,乃賓主大歡!

史博館的常設展,我有一篇文章介紹如下:

有空一定要來,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是所有台灣人的共同記憶!

也有特展,現正展出的是古城新都/台灣府城歷史特展,於是又呼朋引伴去了一趟,這展很活潑有趣,如以2D動畫展現古人生活,現場用互動遊戲讓參展者親身體驗,展出的DM還可以剪貼紙製公仔,饒富趣味。

有一回,我坐在路邊喝紅茶,這家紅茶店恰好是問路店,一對年輕人也坐在這家店裡,正煩惱不知去哪裡,我便多嘴指導,如果他們真照我的路走,應該會玩得很盡性吧?



觀看魚夫更多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