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您知道台北有家7-11的高級湯屋嗎?您不能錯過的溫泉鄉建築設計



多年前,我有一回請太座去訂關仔嶺,隨便一家,「五星級」的就好的溫泉飯店,心想夫婦二人可以到溫泉鄉渡過浪漫的一夜,當時沒有網路,只能口耳探聽,於是訂了一家據說是最好的湯屋了,一到現場,差點昏倒,一星都談不上,乾脆給它五顆月亮,雖然「有省錢」,但無露天或公共裸湯,房間一小池溫泉缸,厚厚一層污垢,小到無法來個鴛鴦浴,我本想再生個孩子,至此可真給它泡湯了。

不過,我講的二十年前的故事了,現在關仔嶺也有很多包君滿意的湯屋設計,隨著國民所得提高,近年來泡溫泉逐漸講究精緻的設計,不是只有泡在水裡,氛圍也很重要。

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湯屋設計是由Architizer,這個堪稱全球建築師的Facebook所精選出來的,並比較了東西方﹣﹣日本和北歐對泡溫泉的認知不同,所形成的湯屋設計哲學也自然差異許多,東方日本的代表作,舉了名建築大師隈吾的兩作品,西方的建築師也不遑相讓,其中最令我訝異的是台北有家7-11 的高級湯屋入選,在哪裡啊?誰來告訴我?

有圖有真象,有影尚大聲:


按右下角Blip左方的鍵,可以全螢幕觀賞。

備份

文章來源:
The Best: Sauna & Bathhou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