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1997年呂秀蓮縣長選舉,維基解密!



我在整理資料時,發現當年我在「三立電視台」擔任總監時和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的一紙合約,於是用手機掃描,製成一份PDF檔,轉成數位檔,留下歴史記錄。

由於1996年11月桃園縣長劉邦友遭人槍殺,當時民進黨徵召呂秀蓮回鄉參選,她先是在1997年贏得該次的補選,並在九個月後的正式選舉獲得勝利。呂副的這場選舉,我當時擔任三立台灣台總監,義務幫她轉播1997年三月十二日在桃園巨蛋的造勢晚會,而且還連帶安排了許多節目曝光機會,一毛錢都不收,當時動員人力數十名,還開了一台戶外轉播OB車來,我現在把這份文件公佈出來,不是為了要跟她討人情,而是無意中整理資料,既然發現了,就製成數位檔,說不定有人可以寫什麼研究資料可以用到。這時代,沒有轉成數位的東西,統統是垃圾,可憐的是我有一大堆資料,從前在電視台的影像檔多到嚇人,我那個時代不數位,更無所謂「網友」來幫忙側錄上傳,現在傷腦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