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當紅豆食府遇見鼎泰豐


紅豆食府如何遇見鼎泰豐?這事有趣,我的朋友中,饕家著實不少,而成其饕家之唯一途徑,就是身體健康,能濶嘴呷四方;古有三代為官,方識吃穿,此言如今差矣,於今經濟發達,民主自由,只消有錢,人人皆可重裀而臥,列鼎而食,何待為官?且為官者,吃得太好,到了立法院,千夫所指,那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我在饕家朋友中,小有權威,至少是個美食hub,情報中心,每有好料,報馬仔便爭相走告,所以口福越來越好;我又認識一些大廚,常會邀我去品嚐他們的私房菜,「紅豆食府」的李總監就是其中A咖之一也,他巧手弄來兩碟人間珍饈,就足以叫我感動不已。

這「紅豆食府遇見鼎泰豐」的第一男主角出現了。第二男主角,不好透露名字,他也神農嚐百草,和我及李總監均熟識;每家大餐廳多少有大廚另立門戶,成敗當然自已扛,「鼎泰豐」有些員工,另起爐灶,營運之初,成績並不饗亮,吾友伸手救援,便將「紅豆食府」的離職大廚和「鼎泰豐」的前員工給結合起來了。

台北的美食,我個人的偏見是要嚐那1949年後來台的「外省菜」,係千錘百練,歴經台灣消費者極其複雜口味,所烹調出來的再昇華,比起中國現在富裕後發展出來的八大菜系,無論色香味,均屬上乘。

「鼎泰豐」的小籠包馳名天下,「紅豆食府」的上海菜亦不遑相讓,兩者珠連璧合,我恭逢其盛,乃為文以誌之。

有圖有真象,有影尚大聲:


片中如有廣告,請耐心等候,算是對作者的鼓勵。

延伸閱讀:

巧遇小籠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46號
電适:02 8502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