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這樣的介面,您家電視會不會改看Google TV




Google TV的可能介面,這是Jinni這個電視網站,率先設計這個介面,一旦Google TV來了,就可以利用這個介面觀賞,參考:
Jinni Taste Engine for TV and movies envisioned as a Google TV app

我一直相信,站在網路的平等立足點上,有線或無線電視就Say Good-bye了。所以每回看到有什麼網路電視要出現,我就很興奮,最近的一回,是Google 大神和Sony聯手的出擊,聲稱「電視遇見網路,網路遇見電視」,譬如最將於2010年的秋天,推出Google TV。


這段影片的左下方有個三角形,按進去,裡面有則cc的選項,可以把字幕翻成中文,那是Google由語音辯識所自動製作出來的字幕,再加上Google翻譯,由你選擇翻成繁中,雖然不是很精確,但以後在觀賞英文影片時,英文不好的朋友,至少不會那麼隔閡。

所有的網路電視,我看來看去,都還是人機介面的問題,這個介面是個死結,打不開,一般的家庭就寧可看電視就是看電視,不要玩什麼花樣!智慧型手機,是iPhone的多點觸控而引爆開來,一支手指就可以解決所有複雜的運算,讓不會上網的老人和不識字的小孩都可以玩起來,否則,我許多年過五十的朋友都說,啊打電話就打電話,上什麼網啦?

現在這個介面現由Logitec負責設計機上盒與遙控器等,長得如下圖:

logitech-googletv

Harmony-1100-logitech

Logitech_Harmony-One-thumb-439x232

要看更詳細的照片,參考:
Logitech To Create First Google TV Set-Top Box In Fall 2010

價格呢Google TV vs. Apple TV (and Everyone Else)比較了市面上的各種介面,從Apple TV到Sony PS3,最貴也就是299美金了。

Ok,這樣的介面,你家會不會把更多的時間花在Google TV上?我一直很偏執的相信,當網路和電視相結合,這才能讓兩者站在平等的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