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魚夫秘笈:如何取得蔡英文主席關愛的眼神?


因為是秘笈,所以必須耐心等候約3分鐘,葵花寶典才會重現江湖。

把你的滑鼠箭頭,在主席的雙眼遊走,她的眼神就會關愛著你了。這只是一個Demo,我做得不是很精緻,只是一個範例,並無惡意冒犯主席龍顏,主席和民進黨支持者可不要生氣。

Flash動畫我不喜歡放在我的部落格裡,因為我的網頁己經很沈重了,加Flash,那就更難開啟,像要顯現蔡主席這張動畫,就得跑一段時間。Adobe觀賞影片的Flash,蘋果的賈伯斯已經宣稱不會再用了,進入HTML5的世代後,Flash恐怕要遭遇很大的危機。

雖然,我以前也常用Flash做動畫或遊戲,但我很少教學生做,技術性的東西,一概授予相關網站,讓他們去自我學習,可是只消學生遇到困難,提出問題,我就會協助他們解決。最近有一名研究生需要做些小動畫來展示他的研究結果,所以我寫了這篇短文,讓學生們參考,也分享給大家。

如法泡製,製作上面的作品,同時也可自動產生計時器.表格、按鈕等等的Flash動畫的網站:Flash-gear.com,這個網站,其實是我研究視知覺產生Telegram 3D圖的網站。

做一些酷文字動畫的Cooltext.com,類似這種網站,其實多如牛毛,我經常要學生做報告的一篇文章,一百個可以增進你設計靈感的網站,裡頭的各種設計方法,多到足以報告一學期。

100 Great Resources for Design Inspiration

其次,玉山有很多高手,對Flash都很有興趣,也很精通,並在部落格裡不斷的教學,下面幾位大師級的高手,介紹給大家,有空去向他們請益吧:

mei大師的部落格
菱子大師部落格
玄音大師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