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盤古樂團來台南,魚夫招待

IMG_8384-1

兩個年輕人,為了喊出「台灣獨立」而流亡瑞典,至此和親人不得見面,這種日子究竟多遠?無人知曉。

2004 年,為了到台灣參加「台灣魂SAY YES TO TAIWAN」二二八紀念演唱會,主唱敖博及貝斯手淩淩兩人在閃靈樂團的林昶佐(Freddy)等人協助之下,先以旅遊名義赴泰國,再輾轉到台灣。盤古樂隊在演唱會時高喊台灣獨立, 在演唱之後由國際人權團體的協助下,從泰國逃亡到瑞典, 並獲該國的政治庇護。2005年獲 得瑞典的永久居留權。 盤古樂隊表示為了台獨而流亡,無怨無悔。

敖博和淩淩對我說,在泰國時,最後關頭,當中國政治勢力已追殺到泰國,通知泰國警方這兩人是「中國的販賣軍火犯」,立即予以逮捕,這兩人在泰國沒有受到台灣當局的保護(吃飽等死國民黨外交官,在民進黨執政時,受到國家制度的保障,仍沒有被換下來),另一方面,當聯合國官員要帶著他們離開泰國尋求世界庇護時,電文發出,尋求世界政治態護,宛若電影情節般,臨登上飛機的那一刻,哪個國家先發出庇護狀,就先到那個國家。

最後,和彭明敏當年出逃台灣一樣,他們第一個接到的允諾政治庇護的國家是瑞典

那為什麼他們高喊台灣獨立,台灣不是陳水扁執政嗎?怎麼沒好好安頓他們?這就是台灣人的悲哀了,說出來,就只有懨氣啦,盤古為台灣而被他們的國家流放,台灣國也不能保護他們,台灣人為台灣奮鬥,當然自已要有一條爛命橫死路邊的打算,反正被統一也不會想活了。

盤古樂團來台南,我從前不認得他們,感謝他們為台灣發聲,江霞、Freddy請我出面招待兩天,我盡力而為,並為文以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