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馬英九沒有祖國:南安瀑布下的一早就喝酒高歌的原住民

南安瀑布下快樂的原住民



原住民有的命好,有的命不好,那要看是住在什麼區域?在小林村,很慘;在花蓮南安這裡,看來樂天知命,一大早就在南安瀑布下喝酒高歌。

南安,在布農族的母語稱做Namukang,是赤褐色的赭土的意思,譯成「那木岸」,終戰後,定名為南安。

南安瀑布是從花蓮的卓溪鄉沿著拉庫拉庫溪到達玉山國家公園的南安遊中心進入後,不久就看到瀑布了,瀑布高約五十米,從前有條步道穿過瀑布下,這幾年台灣天搖地動,經常有落石,於是現在只能遠觀,不能近玩。

這位原住民看來生活樂透,如果台灣人都能這樣歡樂,那台灣就是天堂了!要是不幸住在台北三鶯部落,那就得求馬英九把「原住民當人看」、給他們教育、給他們工作,可能還要等他講完才會救,馬英九不只患有傲慢症候群,最重要的是他與土地沒有根,他的根是飄浮在夢境裡的那個1949年前他爸爸馬鶴淩說的中國,簡單說,馬英九沒有Mother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