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報告:手機直播上網時代,正式到臨!手機直播網站介紹

從現在開始,您不要隨便出入風化場所,而且要更小心狗仔隊,因為他們可以用一支3G手機,目擊現場,直接連上網,在網路電視上直播你那鱸鰻豬哥的模樣了!

mother2

在戶外的表演場,也不用排隊買票了,找個朋友進去看,然後直播全世界,您能想像這種手機直播所造成的震撼嗎?

繼 Qik, Kyte, Flixwagon,最近Ustream宣佈加入手機直播上網的行列。中獎了!咱們以後可以拿著一支3G手機,在家設定好Ustream,出門去,手機一連上網,就開始在網路裡直播您所目擊的現場!

Ustream是目前玉山山友使用最多的直播器,並有人寫好了Ustream的<註冊教學>。它的功能強大,不但可以在直播時,上下有跑馬燈文字,可以在直播進入廣告時,插入圖片和Youtube影片,很像系統台的廣告蓋掉有線電視台的廣告。

我所知道的直播器計有:

Stickam :這個直播器本來很好用,後來可能是頻寬出了問題,變得很不順暢。

Yahoo Live:基本上雅虎的東西,我都避免使用,免得發生言論被管制的事件(如芒果日報),但野草莓學運使用這個直播器,後來,雅虎宣佈關閉,原因我沒有去深究。

Justin TV:這有中文版,部份山友使用這個直播器是因為易於了解。

Qik:正在測試中。

Kyte:測試中。

Flixwagon :測試中。

有一份Compete.com的報告,Qik在去年啟用手機直播系統後,流量增加了200%,成長驚人,證實人們對手機直播有這個需求。

mobile3

Ustream的手機直播系統可以透過觸控式手機,進行投標,如影片:




Ustream的直播系統,其實我們的網軍已經研究到如何透過內建3G的華碩Eee Pc,用AV端子連結現場直播的Off line訊號,和電視台SNG車同步播出,換句話說,就算電視台不來採訪,我們就接上現場錄影的工程車訊號,自已SNG了,所需要的費用幾乎為零,歐巴瑪就職典禮,Ustream和CNN合作,播出畫質極為清晰的現場直播。

適用Ustream的手機機型如下:

mobile1

不過,這是手機直接連上網播出,那麼手機對手機能不能連結?不知道,還在測試中。現在我是個窮教授,沒錢買3G手機(我一直想要一台iPhome),不過網軍裡已經有人躍躍欲試,看到這篇文章的您,可否幫幫測試台灣試用的結果?拜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