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美國西雅圖Snoqualmie Falls大瀑布

按圖進入觀賞幻燈片

IMG_4699

  這一座高八十二公尺(268英呎)的大瀑布,當然啦,看過尼加拉瓜大瀑布,這只能算是尿布。我從前看黃君璧畫瀑布,據說瀑布畫得越大,越有人買,所以越畫越大,整張圖掛起來,就讓我想起我媽在我小時候,半夜尿床,隔天掛起來曬太陽的那條棉被。

  西雅圖人很好命,這瀑布離市區不遠,二、三十分鐘就到, Snoqualmie河流經 Snoqualmie鎮和Fall City,到了這裡傾瀉而下,由於高度夠高,可以作為水力發電廠之用,每年的十一月到三月間這瀑布夾帶大量雪水,最為壯觀,每年大約有一百五十萬人造訪,整個園約兩英畝(八千平方公尺)大,有座瞭望台,一些森林步道的木欄杆被刻了許多到此一遊的旅客名字,看來美國有些人也是很沒公德心,入口處有紀念品商家,瀑布之旁有家 Salish Lodge, 是一個逃避城市生活的高級旅館。  

  電視節目"雙峰"(Twin Peaks,很早的片子了,台灣有播過),就是借用這裡的場所。

Snoqualmie Falls是美國西部早期住在這裡的原住民神話傳說裡的聖地,也是死後昇天的埋骨處,現在當然都沒了,倒是有人喜歡偷爬到瀑布下去釣魚,有瀑布的地方,應該有鱸鰻吧?想起來就覺得很滋補,美國人一定不知道釣到了回家如何料理,我回台灣要去找家鱸鰻店補一補。

  這裡是我女兒載我來的,想我家有女初長成,孝順父母,帶我們遊山玩水,不亦快哉!


延伸閱讀:
Snoqualmie Falls官網
魚夫 尼加拉瓜大瀑布之旅
日本秩父多摩國立公園『昇仙峡』
花蓮富源蝴蝶谷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