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汪笨湖為什麼那麼愛台灣

汪笨湖曾經一句:「鄉親啊,這就是愛台灣啦!」成了藍綠的口頭禪,許多人問我,為什麼汪笨湖這麼愛台灣?我把這個問題丟給了一位女性民主前輩,她說:

汪笨湖嘛,是這樣的,有位美少女叫「台灣」,不幸溺水,大呼救命,只見那汪笨湖一馬當先,躍入水中,奮勇救起美少女,上岸後,眾人鼓掌歡呼,齊曰:「汪笨湖,你怎麼那麼勇敢?」汪笨湖環顧四周,氣呼呼的說:「不知道是誰把我推下去的!」

推汪笨湖下去的,自然是一堆民主志士,他當年有最夯的節目平台,不推他,推誰?

  沈潛一年有餘,汪笨湖如今重出江湖,他曾稱我為Call-in的祖師爺,也有人說,魚夫不退出電視圈,就沒有今天的鄭弘儀,這些我都不在意,各人有各人的命,也各有選擇,汪笨湖重出江湖,要「歡喜做,甘願受」,不要從怨天怨地出發,而要喚醒我們的記憶:「鄉親啊,這就是愛台灣啦!」那句汪笨湖的名言,套句老話:笨湖啊,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