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原來愛國同心會還有第二隊,一分鐘複習李筱峰教授的話!

圖片來源:彭淑禎臉書公開照片
原來愛國同心會還有第二隊!中二國的來的冰球隊,這回不只嗆聲,還動手打人。根《自由時報》的報導:



中國以4:0獲勝後,現場台灣球迷很有風度地給予熱烈掌聲,未料中國13號王梓喬動手打我國鍾佳諺,全隊衝到場中鬥毆。衝突稍緩後,中國球員不肯罷休,高舉五星旗對觀眾席挑釁,激怒整場忍耐已久的台灣球迷,終於舉起賽中因遵守奧會模式而不得舉出的國旗。

比賽結束後,台灣網友在PTT瘋狂討論,有人說中國球贏了,台灣球迷也鼓掌了,「你到底是在打三小?」、「當別人拿著他們的國旗嗆聲我們的時候,我們卻連我們的國旗都沒辦法坦蕩蕩show在螢幕上」

影片(衝突從2:22:57開始)



這事件用肚臍想也知道,一定會讓台灣人民的台獨意識昇高,現在連冰球隊都變成「愛國同心會」二隊,讓我想起老友李筱峰以前的一篇文章,請花一分鐘來複習李教授的話:

其實不必等到中共「統一」(應說併吞)台灣,在台的中國人現在已經開始對台獨主張者進行制裁與威脅了!台灣內部有一群叫「愛國同心會」的「中華兒女」,最近在網站上設了一個《「反分裂國家法」之死不悔改頑劣名單登錄專欄》,呼籲「海內外中華兒女透過網路作業,將頑劣台獨登錄網頁」,「以備國家統一後,對其家族進行批鬥與剷除之參考,以作為其今日鼓吹台獨應負之代價」。他們表明要批鬥台獨是根據所謂「反分裂國家法」,足見其站在中國北京政權的立場。而且還罪及親人,簡直還停留在滅九族的封建時代!這份名單洋洋灑灑數百人,而且還在增加中。我最近得知好友簡余晏因為被列名其中而提出告訴,才上網去察看,發現我也上了黑名單(名字被改為李筱「鋒」),我的「罪狀」是:「假借『本土化』之名鼓吹台獨」。

其實我主張台獨,何須假借什麼名目?我可以明白告訴他們,台灣之所以必須維護獨立主權,正因為我們不願意受這種充滿著「制裁文化」「報復文化」的中國所統治。「愛國同心會」的行徑,就是台灣為何要獨立的最佳答案。

中國雖有「不嗜殺者能一之」的古訓,但是實際的中國政治卻充滿著「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權心態。《The Spirit of Chinese Politics》的著者白魯恂(Lucian W. Pye)就指出:「中國政治文化的特色是仇恨的情緒。」「很少國家的政治文化像中國那樣強調仇恨,這種情況到中共上台後達到頂點。」仇恨的政治文化,嚴重缺乏人道精神。記得○三年八月底李前總統在榮總動心臟手術時,這群「愛國同心會」的中國人竟然跑來叫嚷抗議。充滿仇恨的中國人,竟連人家動手術也抗議!
⋯⋯
全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