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捕捉陳幸妤2009年移民台南的第一個笑容鏡頭!



恭喜最近陳幸妤的牙醫診所開幕了,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出席開幕,聯合新聞網上說

陳水扁指出,這是他事隔八年首次公開發言,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但他要感謝有三,一個是總統蔡英文,另一個是前總統馬英九,讓他在入獄期間感受到家庭的溫暖,無論是他擔任律師或踏入政壇時期,陳幸妤40歲,前30年加起來,都沒有在獄中說的多。最後,是台南的媒體記者,不再對他的女兒精神壓迫。



阿扁這段談話中提到台南的媒體記者不再對他的女兒精神壓迫,是的,台灣的媒體養出一大群食人魚,如果說這也算是一種媒體監督,但為什麼只針對台灣人總統陳水扁?至於馬英九的家庭,當然是統統放過。

20091030夜,我在台南一家海產店吃宵夜,陳幸妤就從我的眼前走過,原來是要去買臭豆腐,回家和夫君享用,趙建銘的車子就在旁邊,本來無意打擾她,但想想,我雖然沒在阿扁總統任內當過一官半職,但起碼和阿扁還有若干交情,於是趨前和她拍了一小段影片,陳幸妤見著我,喜孜孜的露出笑臉來,正合我意,過去統媒緊咬著她,就是要她露出難堪的表情來,陳幸妤這段影片,徵得同意,PO上網,大家都說:

原來她笑起來這麼漂亮啊!

我不知道陳前總統有無一笑抿恩仇,但聽他的「致詞」,應該是回歸家庭,一切絢爛終趨於平淡了,只是「敵人沒有慈悲」,阿扁要幸福,還是得防著那些統媒和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