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不要拿手機哄小孩,給他們正確的讀物:10個讓兒童頭腦壯壯的App

下載手機掃描QR Code應用程式,掃描圖中的二維條碼到SmartAppsforKids網站去瀏覽

現在許多大人都把手機或平板電腦交給小孩去玩,看來有助於公共場合裡讓孩子們安靜下來,不要吵鬧,只是這樣做,醫生警告可能會過早傷害小孩的視力,而且有些家長提供給小孩的App遊戲,經常是直接將自己愛玩的直接亳無篩選的交給小孩,這不見得適合兒童,然而,如果是為了教育兒童,這篇文章乃就「數位閱讀」部份,提供值得參考的資訊,而且大部份的App因為電腦數位創作的關係,因此能以遊戲,即寓教於樂的方式呈現,想進一步了解相關的應用,Smart App for Kids 是個專門介紹兒童使用App的網站,值得參考。

這是參考Smart App for Kids網站所選出的12個免費APP(部份優待期已過,恢復收費),總計12個,但有些係中國製作,使用簡體中文,不建議使用;又有一些受到區域的限制,在台灣不能使用,也一併剔除,然後再挑選若干優質的App,合起來總計10個。

所有的App只在 iPad 或 iPhone販售,這是因為我偏好使用Retina的畫面,比較不傷眼睛。

1. Lazoo ZOO

免費遊戲,讓小孩餵食動物園裡動物各種點心。

















2. ABC Go

識字APP,免費。

















3.Jake's Never Land Pirate School

免費遊戲。學習一些有趣的航海小知識,成功過關,還有勳章鼓勵等。



















4. The Lonely Beast ABC

一款教小孩學習拼出英文單字的教學遊戲,由愛爾蘭名兒童插畫家Chris Judge所繪製,台幣90元。






5. ABC Alphabet Phonics

這也是拼字教育遊戲,免費。




















6.My Math Flash Cards App

數學學習的教育遊戲,免費
























7. Bejoy mobile

兒童學習塗鴉用,至少不要畫在牆壁上,免費。
























8. MacPeppergames UG

兒童野生動物拼圖遊戲,免費。

















9. Tribeplay

Dr. Panda歡樂餐廳,兒童烹飪遊戲,免費。
























10. vladimir ballo

其實這應該算是給父母用來播放古典樂給孩子們聽的,聽古典樂會頭腦壯壯,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