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因為母親愛吃拉麵,所以有新味怎可不帶她去嚐鮮?記屯京拉麵

這碗大盛無料,湯頭太過濃郁,我吃了,日本重口味,特鹹,吃完都想去洗腎了

母親愛吃拉麵,所以我只消聽聞有新的日本拉麵搶灘登台,總會帶她老人家去嚐鮮,不過所謂「嚐鮮」其實是誘她出門,上了年紀的人,不太喜歡他們所不熟悉的環境,因此誘之以美食,再動之以情,帶母親大人邁出家門,到了拉麵店所在,她總會很驚奇的發現,啊,這裡變這樣哦,我都不知道呢!

小時候是媽媽帶我出門,我也會:啊,這裡這麼好玩哦!年輕時,母親身體狀況良好,還肯東奔西跑的隨我去出遊,現在年事已高後,就推說這裡走不動,那裡沒興趣,越來越是足不出戶,但母親的身體還算健朗,平素食物清淡,偶而來碗味重汁濃的拉麵,還算可以負擔,能帶母親出門吃拉麵,實為人生一樂也!

拜智慧型手機之賜,帶母親去吃拉麵,我都拍出一部小影片,上傳網路分享給家人,又播來給母親大人看,討她歡心,讓她成為我影片裡的大明星,比如下面兩部吃麵都是最近的得意之作:

阿母,這碗拉麵孝敬您/記台北新開幕三士拉麵(附影片)

五十以後留下歲月和家人渡過幸福的光陰吧/記和母親、女兒們西門町吃拉麵

這種天倫之樂,難以用言語言諭,最近又在朋友﹣﹣隨便吃吃美食達人李德振夫婦的介紹下來到這家「屯京拉麵」,號稱日本四大拉麵系統之一,味道嘛,對台灣人來說,可說是「出了重手」,結果如何?欲知詳情,請看下面的影片: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

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02 2731 78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