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味覺真是奇妙啊!記雲林虎尾阿世肉羮


虎尾阿世肉焿

味覺是很奇特的記憶,它隱藏在記憶中,咱們五大洲。四大洋的游走,一旦被類似的味道刺激喚醒,就連帶的將生活的記憶都找回來了。

咱們每個小鎮上都有膾炙人口,充滿當地人記憶的三、兩家小攤子,一旦遊子回到家鄉,就自然而然的會再去嚐過一篇,好像非得這樣,不能完成祭祖儀式般的奇妙。

虎尾鎮上有許多好料的,我很羡慕好幾家都有半世紀以上的歷史,代代薪傳,彷彿阿媽的味道永遠在鎮上飄香,在吾友林武正的導引下,我來到了這家「阿世肉焿」,在他的講述下,看來這一攤和虎尾鎮的歷史相連接了起來,於是我拍下了一支影片,還不算正式發佈,有人在網路上看到了,恰巧又遇見我,便來感謝我讓他又看到家鄉的美味,觸動了他生活的記憶,真是懷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