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五分鐘看懂色彩學(二):兩三下學會配色當大設計師

color
按圖去調色人(PALETTEMAN)網站

台灣的美學基礎教育,常讓我在教導學生時遭遇很多的困擾,所以我就自已從網路裡去尋找有效的教材。

配色是基本的,不會配色,那麼基本的設計顏色Tone調就看起來很不協調,小自衣服顏色的搭配,大至各種高級設計等等都需要有良好的配色知識,一般常拿市售的範本來參考,這些大部份是相近顏色的配置,而咱們如果需要配置諸如用語言:啊,我要那種羅曼蒂克的感覺!或者:我要那種看起來很清涼的氣氛,那就很得找設計師來類比出你要的色調了

調色人(PALETTEMAN)網站就是一個用文字來描述顏色的配置,使用諸如Custom(自已調色)、Industrial(工業配色)、Pale(蒼白)、Romantic(羅曼蒂克)、Tropical(熱帶風)等等字眼來呈現配色參考,這就有點類似語意配色,方便許多了。

關於色彩學,我會努力多講一點來和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五分鐘看懂色彩學(一):什麼叫色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