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郝龍斌要辦花博,先看上海怎麼辦世博?

當然,中國是個極權國家,許多事情,政府說了算。極權之下,當個市長,隨便一個腳肖,只消獲得高層的青睞,絕對很容易形塑魄力的形象;民主社會,郝龍斌當個台北市長,可恨沒有馬英九的面相姣好可騙選票,其實真正成熟的民主社會,絕不會像馬迷那般沒水準的依相貎取人,而是以能力論斷。這花博,說實在的,也是馬英九任內好大喜功,然後交給郝龍斌的難題,郝市長硬著頭皮接下來,如今很難收拾,我每回去台北,許多朋友便跟我抱怨辦這個花博做什麼?台灣又不是花卉大國!還搞得台北到處工程,亂糟糟,這郝龍斌是想不想連任啊?

於是我不忍心,好好個古意郎郝龍斌被馬英九整成照顧老弱專擦屁股的外勞,我隨著郝龍斌的後腳跟,也去了中國上海一趟,郝市長可能沒看到人家上海辦世博的用心,我特地仔細的研究一番,專程呈報如下:

IMG_1733
進入地鐵要通過金屬探測器。其實在進入會場,還要通過一關,比照你是恐怖份子,所有易燃器和飲料都必須繳出來。

IMG_1734
武警在地鐵站崗。這武警在大會期間,表現得特別親民,連坐地鐵,都要讓座。

IMG_2134
地鐵裡的無線數位電視,遇有緊急事件,政府可以透過這個裝置,宣佈處置措施。這個的重要性等待我下回分解。

IMG_1735
地鐵裡的世博廣告,老實說,中國現在是極度的資本主義國家,台灣才是社會主義。

IMG_1737
地鐵裡的網路地圖搜尋之一。可不是一般的印刷品哦,而是最先進的網路地圖搜尋,跟操作Google Maps的功能沒兩樣。

IMG_2139
地鐵裡的網路地圖搜尋之二。

IMG_1738
地鐵折價券機器。是您到這地鐵站附近,只消按下要去的商店,就可以獲得折價,至於商家會不會遵守折價的承諾,不得而知。

IMG_1825
進入世博會場的垃圾分類桶,只是中國不知有多少人知道垃圾分類的重要性。


IMG_1828

設計集合點的標誌,讓參觀者記住自已的集合處。

IMG_1829
每一間流動廁所,都派駐一位清潔人員,隨時保持乾淨。

IMG_1833
販賣排隊等待的小椅子,當然是不合法的。

IMG_2159
世博會場裡的電動車,但司機沒有行人最大的觀念,頻按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