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我為什麼告曾韋禎加重毀謗?也請賴清德市長看一看

咱們不管政治,但政治會管你,這句話在我搬到台南隱居後,感受更深。

今天(20100716)我告曾韋禎加重毀謗,正式開庭。

新台南市長選舉,老實說,陳唐山、許添財及蘇煥智等都曾經來找我,我的原則很簡單,陳唐山是老朋友,許、蘇兩位首長政績都很棒,但我在民間聽見一種聲音,兩人都做九年了,換賴清德做做看,也對。所以我始終不站台、不批評,也不論這些本土派候選人的長短,我過我的生活。

可是我所創辦的「台灣玉山網聚廳」,那是個言論的平台,要挺誰反誰,都在言論自由保護下,奈何賴清德委員打電話來抱怨玉山山友有人攻擊他,我初到台南,就找過賴清德要主動幫忙他網路宣傳,玉山反賴、挺賴都有,民主社會本應意見多元化,賴清德委員來電,我也是請他趕快來加入,於是發佈了一則短文:「立委賴清德來電,版主魚夫說明玉山言論原則」,向賴清德和玉山山友說明玉山保護言論自由的原則,並再度邀請賴清德加入玉山一起來說明。

這篇文章發表在2010三月二日,三月三日就出現曾韋禎發表嚴重誹謗本人的文章:「謝系打手魚夫無恥現形記」,通篇以「無恥」、「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謝系打手」、「流氓」、「混混」等辱罵本人,而且還把玉山山友也一併罵進去。這篇文章,是為賴清德叫屈的,所有所謂的「事實」完全是曾韋禎東湊西併,再加以捏造,用來達到羞辱我的目的。

賴清德現在已經出線,在民調結果前,為了本土派的團結,我都不願有任何動作,一來是要證明,我實在無意涉入地方政治,二來,我以媒體的老前輩,等待曾韋禎自已認錯,三、四個月來,只消在網路裡搜尋魚夫,曾韋禎的毀謗文章就如影隨形,我受到很大的傷害,但為了大局,也只好忍耐。

現在,賴清德出線了,國民黨的對手郭添財連自已的文宣都印成許添財,大抵上不是賴清德的對手,台南市大局穩定,我可以一一再跟賴清德市長及大記者曾韋禎說明:

一、別怕,我不是民進黨員,更無意從政,就算想加入派系,也沒人理我。且新潮流系的枱面人物我率皆站過台,幫過忙,至今還算不上新系或新系打手。

二、就算把我歸入什麼派系,大家也是為台灣,請問何來「無恥」?

三、「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台南市長爭奪戰,所有的候選人我都沒有牽過手,也不知何從下毒手,只懇求你們不要對我下毒手。

四、我從事民主運動將近三十年,只和江霞、謝志偉及吳錦發曾經並列國民黨的「四大寇」,從沒當過政治流氓、混混,今後更不會用什麼流氓、混混的手法阻撓賴清德的市長之路。

五、文章裡寫我將反賴的文章噗上噗浪,那是人人皆知的機器噗,玉山有十幾人懂得這個功能,但不管反賴、挺賴的文章,都會噗上去;再則,陳雲林來台,獨派有人和警方起衝突,我人又不在現場,也不認識衝突現場的任何人,曾韋禎居然可以怪罪是我寫的那篇文章:「如何活捉陳雲林」的原因,且這篇文章在自由時報上,也報導得很清楚,是教台派朋友如何在抗議中保護自已,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在2100說,魚夫的題目是下得比較幽默,其實內容不是要活捉的意思。玉山網站還曾義務幫曾韋禎賣了數百本他的「馬經」,曾韋禎如此羅織罪狀,實在令許多幫過忙的朋友,心涼了半截。

在台南,我每天騎鐵馬、吃小吃、遊山玩水、讀書、經營網路平台,只此而已。有一回我在高鐵遇見賴清德委員,我還當面跟他解釋一番,我問他有沒看過我寫的那篇賴清德來電的文章,賴清德居然回答:沒有,助理告訴我的;我告訴他,我對曾韋禎提出加重誹謗之訴,他當場嚇了一跳。

賴清德委員當選市長是早晚的事,只是我冷眼旁觀,許多人縱使樂觀其成,但卻也無端被打成敵人。陳唐山的資深幕僚林義雄和黄百宏居然被打為「山寨版幕僚」,被逼到賴清德的對立面,我曾錄下他們兩人苦口婆心勸賴清德的談話如下:



許多台南的政壇耆宿都告訴我,現在已經敗北的許添財、蘇煥智等,既不曾說過要脫黨競選,也不曾拒絕輔選,卻一步步被逼到賴清德的對立面去,整合更形困難,民主政治,得饒人處且饒人。可恨你不管政治,政治會來管你,我提告,很簡單,曾韋禎以為我不回應,就一再的羞辱我,我現在只是止住那些無情的攻擊罷了,難道身為台南市民,只想安靜的過生活都不可得?

王幸男委員曾經告訴我他想退休了,他很感傷的說,新的一代沒有倫理,算計的多,真心為台灣的少,讓給他們去做了。我深有同感,也覺得很悲哀,樹欲靜而風不止,五都本土派當然要贏,在面對馬英九這賣台集團,許多事,也只好吞忍,但曾韋禎的毀謗,我不能原諒,現在宣佈,任何親朋好友前來關說和解,那就不必了,以免傷了大家的和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