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馬英九,如果識正書簡,台灣貨在中國就不夯了!

IMG_2754

馬英九這個腦包,在2009年的6月19日,於接見「駐美中華總會館暨北加州中華會館負責人回國訪問團」時表示,對於海外長期以來就正體字跟簡體字的爭議,未來兩岸可以推動「識正書簡」,認識正體字,書寫時則可以用簡體字,這樣才能保存中華文化。

這則新聞,當時真是被馬英九這個中國粉絲兼花痴氣得七孔生煙,雙眉倒豎!毛澤東要中國人民用簡體字,他自已卻不屑書寫,很簡單,如果人民都看得懂繁體古書,如《資治通鑑》之類的帝王統治術,那他還混些什麼?

關於簡體字的論述,這篇文章最好:

中國簡體字的總檢討

用簡體字取代繁體字,總而言之,就像現在有些年輕人,不會寫字,只會用電腦打字,以同音字取代正確的字眼,有如火星文,馬英九這個中國馬屁精,居然同意「識正書簡」!識正書簡保存中華文化?馬英九,您有冇搞錯啊。

在馬英九的眼中,再加上統媒的吹噓,中國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台灣宛如進入文化大革命,一切向中國共產黨看齊,難道也要來個文字大變革?從前我有一回到中國仿造的紅樓夢「大觀園」去參觀,剛好有群小學生去戶外教學,對於其中的繁體字詩詞牌招,全都看攏嘸,霧煞煞,可憐曹雪芹一生心血,竟成滿紙荒唐言!

可是看看上海人民吧,平常雜貨店裡的商品,有寫繁體字的台灣商品最優!連台商到崑山設廠的商品他們也不要,人家把繁體字當作是寶,馬英九卻看成草。我這回去上海,隨意進入一家商店,發現台灣貨當紅,有繁體字打印的更好,對馬英九這種不要國格,不要人格的低等經濟動物,那就只好「有影尚大聲」,告訴他:繁體字也是台灣品牌行銷的重要元素之一!

魚夫訪問中國商家:台灣繁體字包裝商品熱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