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上帝的表演,不收門票,但逾時不候/台南四鯤鯓海提夕照攝影8張,獻醜了


初到台南時,我們家太座不許我開車,嫌我13年沒開車了,可能都忘記怎麼開了。


13年?想來很真的很可怕,13年裡我歴任媒體高層,出入均有司機、座車,離開電視台後,我去搭捷運,有人認出我來,居然問:「你怎會來搭捷運?」我只好苦笑:「我不可以搭捷運嗎?」

在台南,不給我開車,也沒捷運,我就騎著腳踏車趴趴走,遇紅燈停下,路人驚呼:「啊你不是魚夫嗎?怎會在這裡騎腳車?」

騎鐵馬,風在耳邊颼颼響,迎面撲來,日頭赤燄燄,曬得我面目黝黑。

原來沒有了司機、座車,我這才獲得解放!

原來離開了都市叢林的捷運,我才開始注意到大自然日夜的變化和四季的輪替。

所以又拿出塵封多年的相機,開始去賞景拍攝,這天,走了一趟台南四鯤鯓海堤,龍岡國小前的美麗陸橋來迢遞送斜暉,這才能體會古人所謂:「一道夕陽舖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不過我面對的是台灣海峽,而透過鏡頭,我居然越來越能體會上帝的表演,不收門票,但逾時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