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德不孤,必有鄰﹣﹣辜寬敏先生遊台南,魚夫導覽

IMG_8379
按圖看所有照片

辜寬敏先生及其夫人王美琇女士到台南,忙裡偷閒,要在府城裡走走,電邀魚夫導覽,魚夫欣然應允,準時到達飯店,接待辜氏夫婦。

台南自然和台北不同。文化厚度飽滿,小吃世界聞名,古蹟維護良好,總而言之,在台南,你才會走過台灣四百年史。

台南人教養優秀,是非分明,台灣意識強烈,統派找不到人選來台南選舉,不信放條走狗來,一定讓你鍛羽而歸所以要在兩、三個小時內導覽台南也不難,只是辜寬敏先生太受歡迎,沿路要求簽名的粉絲甚多,又以年輕人居多,辜先生這才發現,台灣獨立建國不難,因為在台南,德不孤,必有鄰,還後繼有人!

魚夫導覽行程如下:

台南度小月:時至中午,辜先生想要一嚐四十餘年前曾經吃過的台南度小月担仔麵,於是帶往中正路旗艦店,辜先生胃口大開,連吃兩碗,吃完還得幫店家簽名,又與老闆洪芋頭第四代的經營者洪貴蘭合影留念。

全量紅茶:紀永泓和其阿姨共同經營,挺台灣的店,辜先生一到,即請上座,喝完紅茶,又得拍照留念,並於牆上留字:「為台灣加油」和大家共勉之。

沙卡里巴走一圈:因鱔魚廖騎機車路過,遇見辜先生,甚為興奮,於是繞行一圈,和市場內的攤販商家打打招呼。

孔子廟:當然不是來景仰中華文化,乃到此觀察「張銘清命案現場」,辜夫人則發現大樹一株,頗為興奮,夫婦留影於此,其間要求合影留念或簽名者太多,延宕若干時間。

繞行至武德殿:當然,這日式建築是當年日本警察修習柔道與劍道的處所。

國家台灣文學館:這是重量級的歴史建築,由當年設計總統府的偉大建築師森山松之助所設計,辜先生大駕光臨,館內有為的台灣年輕人紛紛要求簽名,幾不能脫身,亦驚動館方人員,自動請纓,義務館展解說。

然後在館方東側的Cheffresh咖啡廳,享用戶外咖啡,在式樣建築的環境下喝咖啡,辜氏夫婦認為比在巴黎喝咖啡還愜意!當然,在如此氛圍下,話題乃提及台灣獨立建國的前景以及台灣文化等深沈問題。

有年輕人從館內衝出,要求簽名合影。

City Tour:由於辜先生僅有三個鐘頭的閒暇,然後必須趕回飯店,因此來個City Tour,由魚夫夫婦開車,介紹重要台南古蹟建築,辜先生結論:「等2012取回本土政權,冬天要搬到台南住,夏天才住台北。」(其實夏天住台南,樹多,也不熱啦!)

小西腳碗稞:由於辜夫人王美琇女士想吃碗稞,但須回飯店Check-out,所以我們去小西腳包了兩份碗稞,請他們趁熱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