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春天來了 2010

IMG_7998
(這只是部份,有再拍,還會再上傳,按圖看所有照片)

曾經有一位朋友從日本僑居地回來,他說:「台灣四季如春,好是好,只是少了人生感。」

寶島台灣是個日日春的好所在,也確實沒有明顯的四季變化,渾渾噩噩就過了數十載,不過我發現那有大部分的原因是我住在都市的水泥叢林裡,出入均有空氣調節器,漸漸的對自然環境的知覺就麻木了。

我搬來南部住以後,就發現了季節的變化,「呷飽未?」的問候,換成:「今天的天氣真好!」那是因為我常在田野裡蠕蠕跎,逐漸感受到四季物產的變化,李白:「誰揮鞭策驅四運,萬物興歇皆自然」,搬來南部,反而對這詩句有了更深一層的感受。

台南公園每年都有花祭,一整片的南洋櫻花林(羊蹄甲)開得我心花怒放,揹起相機就往外走,也不只公園,到處迣迣,或東豐街的木棉道或四處尋覓花枝招展的苦楝木,反倒和蜜蜂、蝴蝶爭相歡喜報春來了。

春天來了,我拍了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