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你怎麼看起來那麼年輕?記「日暉國際渡假村」的一宿

IMG_6312
我在「日暉國際渡假村」吃到這一味特製的鍋巴飯,特地請出主廚來,向他致謝。

我有一些會做生意的朋友,很早以前就明白,「青春」是一門大事業。

多年以前,友人相約去中國上海某某島,朋友的說法是這樣的:您跟我到上海來,我叫一部遊覽車的美女陪你。食色性也,豈有放生之理?且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試探著問:可否再帶一位好友去,我那位朋友說:沒問題,咱們三個男的,一人一部遊覽車的美女相陪,來三部!

哇噻,卯死了,環肥燕瘦,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終成大業!

到了上海,一位二嬏婆先出現,此「媽媽桑」也乎?出了機場,二嬏婆先請上一部自用小客車,二叔公坐前座,三個男人擠進一部小車,遊覽車一部部從我們的眼前駛過,沒有一部是美女如雲的擠滿車內,原來二嬏婆,是正牌的,真是朋友的正宗二嬸婆、二叔公,然後載去吃飯,二嬸婆正色警告說:「來這兒,不要想做非份的事!」當著幾位四十來歲,成熟又多金的男人面前說這樣警告年輕小伙子的話,唉,情何以堪?

於是像得了怪病,被關進了某某島,一人一間Villa,獨棟獨戶,唯不准喝酒,晩上的娛樂就是請來上海中醫名校的按摩師,按摩一番,呼呼睡去,待醒著了,又得長夜漫漫,不知何所之?

我後來才明白,為什麼去這個某某島?原來這島上的Villa,一間間的,正所以從事個人美容事業。地形隱蔽,又有全中國所沒有的溫泉湯,進駐爾後,打腸病毒、整眼袋、換血、換膚、拉皮、整形、注射胎盤素、美白、脈衝光....等等等,我這鄉下人搞不懂的玩意兒全出籠了,我很多朋友說:「魚夫,你怎麼看起來還是那麼年輕?」我入不敷出,保持青春只有一個秘訣,你知,我知,不要告訴別人:我白天都浸在「福馬林」,晚上才現身。

然而朋友這經營之道,在我看來,果真高招。我去過瑞士,到鼎鼎大名,林青霞也去過的「La Prairie」護膚美顏,再加注射一種CLP胚胎素,保證細胞回春,返老還童,夫妻一起來,一個禮拜的活化課程,走了出來,除了鄉音未改外,太太和先生全不認得對方了,「呀,親愛的,你怎會那麼幼齒?」只是不知進出海關,會不會照片對不上本人而被留罝罷了。

青春真是一門大事業,內人有一回興緻來潮,想去東部逛逛又指定要到一家新聞的「日暉國際渡假村」泡溫泉,我當下不敢怠慢,要不然我的內衣、內褲就沒人洗了。於是心生一計,透過地方民意代表來訂房,藉著他的角頭關係看能不能要個好房價,我這朋友也很「賊」,反倒過來報我的名,於是驚動董事長,派出公關來招待我們夫婦。

這家國際渡假村號稱挖進了地底下六百米,發現了一級溫泉水--碳酸氫鈉溫泉,即俗稱的「美人湯」,我試泡了了一回,果然溫泉水滑洗凝脂。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渡假村裡一間間的Villa,這果然就是回復青春、醫療美容的好所在。

台灣在醫療資源上在亞洲地區屬一屬二,東台灣又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兩者的結合,應可設計成高價位觀光的行程,提昇台灣的觀光品質。不過,我這回來東台灣是刻意留宿兩夜的,第二天則到「富野」下榻,知本一帶,中國觀光客多到嚇人,飯店前擠滿抽煙的人,飯店的電梯裡貼了張大告示,警告房客不要隨意買寶石,以免上當受騙,這沒有什麼好稀奇,如我所料,台灣人在中國觀光客大舉入侵後,已經逐漸墮落了,賣假茶、賣假寶石,丟盡台灣人的臉,是遲早的事的。

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是馬政府極為重要的政見,上任後,一味開放,只往數字去拼業績,搞到每日團費居然有低於50美元者,台灣業者削價競爭,召來一堆貪小便宜的中國人,回到中國,只是口碑越來越差,壞了台灣的名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