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原來著名的台東卑南豬血湯是台南人過去開店的!

IMG_6032


一月間,吳錦發來電,說賴坤成選舉的網路戰,打得2266,要我去幫忙,於是只好和內人拎著行旅,自掏腰包買票搭環島之星號火車,一路愰到了台東,下了車站,友人來接,進入競選總部後,自己看看總部裡的文宣作戰區在哪裡,自行登樓,點選一名年輕人,隨即架起網路直播,從此以後,賴坤成的場場記者會,統統上網宣傳去也 ,那位爌肉珍也在網路裡被網友打得稀巴爛。

然後,賴坤成當選,當選後,發給我一則賴坤成感謝大家支持的簡訊,算是謝了,有人說怎此無禮,我說,算了,民進黨從黨外到現在,你幫他們做事,是幫台灣,謝什麼謝?來這套?

我反正有一半的目的是順便旅行,下火車站,不急不徐,先去吃碗台東著名的「卑南豬血湯」。這家店,我十餘年前率攝影隊來介紹過,生意好得不得了,這回去,發現他們的做法像極了台南的做法,湯頭濃郁,那豬血塊做成長條型,摻點大腸和韮菜碎段就很美味可口了。

原來老闆也是台南人,將故鄉的口味帶來台東,平平是台灣人,住在這塊土地上,口感差不了多少,果然就生意鼎盛起來了,老闆又記性好,見我來:「啊,你不是魚夫嗎?十幾年沒來了,怎麼都沒變?」

沒變?這有秘訣,白天我都浸在福馬林裡,晚上才出現,所以都沒變。

我現在的生活,簡直是在政治圈外的很多圈之外了,台派要我去幫忙,我才出現,平常貪吃、貪玩,貪求知識,慢活過日子,所以老得比較少,一碗豬血湯,我就喜孜孜的吃完去助選了,想來這人生,唯一改不掉的還是這個「雞婆性」。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