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台南慶中街葉家豬血湯

按圖看所有圖片

DSCN7751

先說一件事,這家豬血湯店,我初來台南時,吃過一回,有一天,有位朋友告訴我,你那天去吃豬血湯,老闆認出”魚夫”來,說你現在怎麼變得這麼落魄?

落魄?

我現堂堂大學教授,怎麼算落魄?原來,當天我身著短褲,腳穿人字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從前在電視上那樣的光鮮亮麗,店老闆大概以為政黨輪替了,像我這種台灣派,大抵上都會變成很可憐.

可是我從沒加入任何政黨,也沒做過一天官,政黨輪替,並不影響我的正常生活.

這家豬血湯,就在五妃廟的旁邊慶中街上,一般觀光客來,都是來吃慶中街的綠豆湯的,要台南在地人才知道巷內子內有家豬血湯!這豬血吃起來QQ脆脆,有彈性,好像咬羊羹帶咬勁,不是台北那種咬下去就碎在嘴裡的感覺,再加上大腸頭或小肚,來盤炒米粉,就八分飽了,我很是喜歡.

現在的七年級生,大抵不知道魚夫是誰了?我本就淡泊名利,上電視是偶然一夕成名的,還因此寫了一篇<明星夢>笑談成名的經驗,現在能像凡夫般的生活,短褲’人字拖,我是樂在其中的.

後來,老闆大概也知道現在這個魚夫只是個教授,旁邊一起來賞味的不是宣傳,就和我親熱起來了,最近去了一趟,老闆說,上回你有用手機直播,我們怎都沒看見呢?為了取信於店家,我再用相機拍了一回,也把當時直播的畫面置此,有人看到這篇文章,真去光顧了,順便說,人家魚夫真的有報導你啦!

DSCN7749

也有炒米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