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你這輩子一定要這麼富有!--太麻里的大馬力探險

IMG_6594
這不是海灘車,是地形探險車,可以上山下海,必要時,可以爬樹,我同學說的。(按圖看所有照片)

我有位感情甚篤的大學同班同學,在我們班,經過畢業後的漫長歲月三十年,我們兩個人雖然稱不上班上最會賺錢的,但絕對可以配得上「最會花錢」的,因為半生吃喝玩樂,酒色財氣,我到頭來,果然少壯不努,老大徒傷悲,一事無成,但我這位同學卻可怪也乎,擁有一坐山。

此話從這裡開始:我那同學(李安哲君)有一天來找我,滿嘴:「太麻里隔壁!」我以為他罵人,於是不客氣的還以:「超營養雞排!」這一來一往,才知道他真的在太麻里金針山擁有將近兩百公頃的山頭,土地不用坪數算,用「望」,望到哪裡,走到哪裡再一望,無邊無際。

可是他是不是頭殼壞去了?好端端一個台北囝仔,同學一場,偶而還會相揪去喝個爛醉,明明是個壞胚子,怎會跑去當個山大王?我自是好奇,當時,在電視台當總監,也製作了一個節目「一千塊遊台灣」,便指定製作小組,這回總監要去太麻里金針山做節目。

這一去,果然大開眼界,他帶著我們滿山團團轉,欣賞美景,又看全台灣的第一道曙光,在他的山頭,居然還可以南眺台灣的尾端遠至巴士海峽,隨後又去知本溪溯溪,剛好遇到地震之後,溪水一夕間變為混濁,一路急行,來到知本老爺飯店的溪畔,有一群人正在烤肉,熱心的要請我吃,我說好,但是後頭還有十幾個人,烤肉的人伸頭一看,不請我了,當下密謀把烤肉的一家人打昏,搶吃的來,只是沒膽子做。

那一集節目,收視率長虹,但那回之後,再也沒去,最近同學來電,要來台南找我喝酒,約了幾回,沒遇著,山不就我,我來就山,換我去台東找他,十八個年頭,同學在太麻里經營「大馬力探險」,買了好幾部美國地形探險車,上山下海,回想上回來,正值暑假,剛好是金針山開得滿山滿谷的季節,那時候,據說農委會已開始種植櫻花,十餘年來,櫻花熟成,開始綻放,美不勝收,來得正是時候。

年屆半百,我這同學承租這片山林,得開始依政府規定種樹復育山林,雖有那麼大一座山頭,卻賺不了什麼錢,於是乾脆在山上建地蓋個「好宅」,準備長期住在山上,有朋自遠方來,就請到山上喝酒唱歌,想來,這「知天命」的年歲,富也再富不到哪裡去,窮也也窮不了,我們畢業後都曾日進斗金,但也揮霍無度,反正上帝給你的額度都是註好好的,但有座山,有眾多朋友,這種老來出運,哪裡找?

不過,我還是要老實告訴你,一個人一生,最好有滿佈全球的豪宅、有雙B轎車、有私人遊艇、有自家飛機、有高級酒窖,然後還要有一座山,更好的是,這些都是朋友的。



訂閱魚夫更多影片

大馬力探險基地指揮官李隊長 0936291998
個人部落格
http://www.starblog.com.tw/post/2841/2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