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中華民國總統的女兒,去幫消滅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慶祝國慶!

馬英九的美國籍女兒馬唯中的老闆蔡國強,是北京奧運以電腦動畫取代實地爆破,合成播出,後來被抓包的那位藝術家,他也不是沒有真本事,只是北京為什麼要搞馬英九那套「攏是假」,事有蹊蹺!

是他的美國人員工馬唯中獻上她老爸馬英九的撇步嗎?阿災?現在蔡國強再膺重任,負責中國六十周年國慶的煙火表演,會不會又是一場電腦動畫秀,我不敢妄下定論,不過這事現在有點荒唐,馬英九的美國人女兒(當然還有中華民國籍)去幫中華人民共和國慶祝國慶,中華人民和國的誕生,不就是中華民國的滅亡嗎?這馬英九教子無方,身為所謂「中華民國總統」,女兒去幫忙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這也真是cynical了!

蔡國強的作品,我在日本遭遇過兩次。一回是在東京汐留的City Center發現他以爆破的金屬組合人體的形態:
382605528_a6d09fc3a6_o

還有一回是在六本木之丘,遇見他「高山流水立體畫」的作品,以中國的古老山水,高山與流水的相遇,象徵六本木召喚全世界的人到此相會。表現三度空間立體繪圖,回應楊子江的印象,走過時,可閉目聆聽潺潺流水聲。就藝術的角度來看,我還頗欣賞蔡國強的作品,運用爆破來產生看似渾然天成的作品,實在不容易。

IMG_0614.JPG
按圖看所有圖片

最後一回,是蔡國強去蘇州博物館開幕時展出,當時我也去了,馬唯中在那時就跟著蔡國強做事了,當然也到蘇州,不過我去時,晚了一步,蔡國強的作品展已經結束。

蔡國強1986年至1995年旅居日本,80年代中期開始使用所謂中國發明的火藥創作作品,被譽為當代不可或缺的藝術家,馬唯中能找到這樣的老闆,除了本事外,和馬英九是流亡的「中華民國總統」或多或少是找到頭路的考量,如果馬英九輕輕一句:我的家人做什麼,我都尊重,如此,嗜血的媒體就放過他們一家人了,那請問陳幸妤到底是犯了什麼天條,要被統媒如此追殺?

中華民國的總統的女兒,去幫消滅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慶祝國慶,演出煙火秀,沒錯啦,藝術歸藝術,但這場藝術明明就是服務於政治,我知道,過兩天,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又要出來瞎掰、硬抝一番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