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新鮮用心的全生小吃店

按圖看所有照片
IMG_3966

台南的保安路和海安路附近,美食之多,照三餐一家家吃,嚐個三五天是大概需要的.

您要問台南人怎麼做好小吃,答案大體是”新鮮”和”用心”兩大秘訣而已,全生小吃的魚丸就在店旁現做,肉臊也是現炒,大抵以炭火燉煮,先以豬油把油蔥炸香,瀝去油漬,然後再以木杵碾成細末,摻入肉燥鍋中,前後三回。肉燥先置於大缸裡存放一日,待其入味,取用時,盛入三斤,再以文火恆溫燉煮,燉煮時,再加入甘草水和黑糖慢熬。

我經常來這裡吃香噴噴的香菇肉臊飯和魚酥飯,魚酥是旗魚製成的,香脆好吃,再來碗新鮮的魚丸湯,一小盤白菜滷,這樣一餐就解決了,如果飯後再到隔壁買一杯冬瓜茶,那麼一下午就很幸福了.

創辦人葉全生不幸於2009年往生,不過他的手藝已傳承下來,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著名的寫網路新知的達人”重灌狂人”居然也寫起這家小吃,不過他只提虱目魚湯,沒有談到魚丸湯等,重灌狂人的美食經,我看要重灌一下.

<延伸閱讀>
黑白切,學問大:台南阿龍香腸熟肉
台南市永記虱目魚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