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無法去渡假,看看也爽:馬來西亞沙巴香格里拉丹絨亞路渡假村

按圖看所有照片
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我對小孩的教育,就是培養語言和田園的能力,語言是打開世界的大門,田園嘛,那就是要學會游泳’騎腳踏車和騎馬等,這樣子,有一天他們長大了,就可以儘情的玩;至於學業,不准考第一名,第一名的壓力太大了。

房間先拍起來分享

海景陽台
沙巴(Sabah)我去過兩回,第一回,買得是機加酒的行程,住得比較接近市區,也符合我的需要,其實是想了解這塊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後來又被日軍侵入的土地,台灣的南島語系民族沙巴也在所屬領域裡,我也很想了解當地的原住民。

黄昏海景
沙巴以華人居多,華人中又以客家人最早移民,沙巴有座神山,當地人說,這是「中國寡婦山」,許多中國的船員來到沙巴和原住民女人談戀愛,呷免錢’呷嘜死’呷完又擱沒留住址,嘴巴擦擦走人了,女人們只好到山頂上眺望往來的船隻,神山用原住民語為京那巴魯山,京那巴魯山是眾多徒步旅行者的聖地,由於這座山仍是卡達山族祖先靈魂的安息之所,被當地人稱為神山。它是東南亞最高的山峰,高度4095.2米,每年增高約5毫米。「京那」(Kina)是當地原住民卡達山語「中國」之稱,「巴魯」被稱為「寡婦」之稱。

這裡早上可曬A面,下午B面,曬得黑黑的
不過,再一回去沙巴,則是純和社團去親子遊。所謂渡假村,就是要好好利用裡頭的設備,這時游泳’騎車和騎馬的本事就得有了,台灣人通常怕水,或者說,會游但不會換氣,這和不會游一樣,只能在兒童池裡戲水,遑論去浮潛深藏了;騎馬,許多人誤以為是貴族的運動,其實比打高爾夫球便宜許多,但在渡假村騎馬,如果只是被牽著走,那就不必了。

有飯店自已的白海灘
我有一回去帛琉深潛,回台時在機場遇見台灣人,有人問我說:奇怪,魚夫先生,來的時候跟您同飛機,下機後就不見您的蹤影,現在到機場才又看到您!我看了看他,皮膚白晳一點都不像下過海,於是笑著說:因為你都在陸上,而我都在海底。

沙巴有很多美麗的渡假村,香格里拉丹絨亞路渡假村算是數一數二的,於是就介紹出來,下回把孩子訓練會游泳,好好去渡假。




躺在這裡按摩,骨頭都酥了
小孩子的天堂
飯店有自已旳游泳池,但台灣人大部份不會游泳
可以乘船出海浮潛
香蕉船
飯店內的植栽
住房,拍一張紀念
也有影片,但不是手機拍的,有點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