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八八水災後的台東沙塵暴,現場直撃

按圖看所有幻燈片
IMG_3472
20090902台東市陷入沙塵暴中

八八水災剛過,九月二日,強颱又在菲律賓外海形成,氣象局警告,有可能襲擊台灣!

台灣人自從選上馬英九後,我個人覺得總是天災人禍不斷.最近友人邀我到花蓮走走,這個邀約已經是兩三個月了,中間頗為曲折,被八八水災打亂了,我總是爽約,這回剛從甲仙災區回台北,心想如去花蓮,那麼就走台東一趟吧.

九月一日傍晚一抵達,花蓮清澈的天空,很清楚看到一抺颱風雲形成,好友說:好像又有颱風了,不過友人安慰我說:那颱風雲看來應該不會很嚴重吧?我心裡想,台灣人該不至於那麼衰吧?林邊家鄉的堤防還沒修好,甲仙和小林村的災民還沒安置好呢?

九月二日行程裡硬是擠入從花蓮的富里鄉南下台東市,路經卑南溪,溪口沙塵暴形成,進入台東市,十公尺外,視線已經模糊,大夥兒諷刺的說,台東縣長鄺麗貞千萬不要再出國!不過眾人猜測,這有可能是莫拉克颱風之後,一些土石’土油凝固了,新颱一吹,便如細粉般到處飛揚,到達台東市,許多人的家中家具都形成一層灰,天佑台灣,希望接下來的秋颱,千萬不要再入侵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