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台灣詩人路寒袖北京作客吟李白詩,震驚全場!

路寒袖,台灣非常重要的詩人,也是阿扁競選市長到總統的歌曲創作人,作品膾炙人心,2009年與魚夫同行至北京,晚間於與中國人同席的宴席上,高歌中國詩人李白”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詩一首,震驚全場!

路寒袖展現了台灣人不是不了解中國,而是太了解,台灣與中國,有若男女之間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手,當然,路寒袖有沒這麼刻意表現,我不能代言,換成是我,從小國民黨教我要反攻大陸,我對我長大要征服的地方,豈能不了解?
IMG_8034




--原作--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 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閒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清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