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魚夫中國武夷山之旅:過境金門篇

今年農曆年,我的中國的台商朋友邀我去中國武夷山一遊,於是從小三通前往廈門,再從廈門夜搭飛機到武夷山.我的戶籍在金門,早期還自自拍一段小三通旅行影片和大家分享.

金門我有許多朋友,其中聖祖貢糖的葉老闆是我的莫逆之交,我經常到金門去研究閩南建築,也常在中國東南一帶觀察中國現況;葉老闆很有趣,有一回來台北找我,我帶他去騎馬,從此以後他也愛上了這項運動,居然在金門開起私人馬場來了,從此我們就常常在金門的無人沙灘上飇馬,偶而騎進閩南式建築林立的金門村莊,倒真有今古時錯置的感覺,這回要去中國武夷山,路過金門,也就順手拍了下來,和大家分享:(按播放器右下方的HQ可以高畫質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