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鄭弘儀和李濤誰是政論節目的主持天王?


  這篇文章,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因為我號稱是「扣應節目的祖師爺」,祖師爺出手,雖然輕輕一拂,但總害怕會傷了人家的心。

  祖師爺歸山,四處雲遊,但也不是不食人間煙火,偶而觀照人間的變化,心中自有定見,這定見不來自屈指一算,鼠牛虎兔,頭虱蟑螂,人焉廋哉?而是網路裡得知。

  一個人知道太多事是災難,但太多的人間術士,老是預言人類的行為何去何從?有證據嗎?很多人努力的找尋證據,數字會說話,可是什麼數字是可信的?知道去哪裡拿數字來證明,這本是一門學問,但在網路發達的世代裡,十二億人口上網,已幾乎告訴上帝或媽祖,民之所欲在哪裡?

  我給大家幾張圖,這是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的資料,您不要嚇到:
  
  鄭弘儀和李濤誰是政論節目的主持界天王?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把下面這張圖比照電視委請收視調查公司的資料比對一下,看看吻不吻合:

  rating

  這張表說明了2008年的十月到十一月,鄭弘儀大話新聞大幅領先李濤的2100全民開講,當時的政經情勢,馬英九的聲望可謂跌到了谷底,可是到了2009年一月到二月間前總統陳水扁被國民黨迫害後,一貫謾罵陳水扁的李濤的節目漸有起色,到了三、四月份,鄭弘儀和李濤的節目,都只剩基本觀眾群,雙方互有領先,不過我要提醒大家,這不是收視調查報告,這是網民在網路的活動行為,大致和收視率相吻合,不信,去問鄭弘儀。

  我知道您還是不相信,那麼來看我每天要陪媽媽收視的民視「娘家」節目和三立的「真情滿天下」,大抵民視領先三立10個百分點,有圖為證:
  rating3

  如果把自由時報、聯合報和中國時報三家報社來比,誰是第一大報?也有圖為證:

rating2

  但誰是第一大報?我不知道,您自己去查。

  陶子的星光大道和利菁的超級偶像,誰勝出?數字會說話:

rating1

  天啊,魚夫你講的,我都不相信!不是我講的,是Google講的啦!2008年的總統大選,選前一周,我一位美國的富商朋友回來台灣,獨立出資做民調,謝長廷還輸16%,民進黨的中央民調也差不多,「逆轉勝」其實很難,我心知肚明,戶籍在金門的我,投完票,告訴自己,盡人事、聽天命了,從金門回來前,堅持要喝得大醉,不醒人事,回到台北,一群公民記者就哭倒在我的肩膀上了,隔日,我竟沙啞一個星期,完全不能講話,下面這張圖,看一看,本來是拉拒的場面,選前三月,出現剪刀口,謝長廷敗象已露。
  
rating5

  現在,我還有一件事不了解,陳唐山和李俊毅的競爭,勝出的可能是李俊毅。我先聲明,這兩人都是我的好友,勝敗和我無關,您要生氣,以為我表態支持誰,那就錯了,我只是客觀的把數字告訴您,如果這個數字有錯,那就請您修正了,不必罵我,我也很想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ratin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