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全球台灣人必讀:咱們可以透過網路在白宮記者會嗆聲了!

任何台灣人都可以參加白宮的例行記者會用力嗆聲了,mmm…..,您一定不太會相信,但這是很有可能的,因為歐巴馬最近在網路上告訴你,人民頭家有問題要問總統嗎?那麼,Ask The President, Go!

askthepresident
由美國「國家報」(Nation)、「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和Personal Democracy Forum所組成的團隊,創設了一個網站叫做Ask The President的網站,不是只有一般的記者可以進入白宮提問題問問總統歐巴馬,遊戲規則很簡單,提出問題後,經過民眾來推(不必登入),越往上者,白宮記者會可以優先回答!

一般的民眾(有沒限美國籍,不知道,就算限國籍,台灣擁有綠卡或美國國籍的政客很多)可以到這個網站提出:

一、 每個IP五個文字問題,所有問題在五百個英文單字以下。
二、 五百個單字說不完,就填入您的URL連結,可以暢談一番。
三、 文筆不好的,那就用錄影講給總統聽。

  Ask The President當然不是為台灣人設計的,但開放給人民參與白宮記者會,老實說,美國總統歐巴馬是我見過最重視公民參與、直接民權的總統。以前阿扁擔任總統,也有電子報,我曾寫信去建言,署名魚夫,卻都石沈大海,從沒有過任何回覆,還不如直接運用特殊關係打電話去總統府;馬英九上任,直通的管道,未之見也,人民只好到現場嗆聲;現在歐巴馬搞這一套直通總白宮的網站,有沒有誠意,尚有待觀察,但台灣網友也可以來提個問題問歐巴馬,然後發動網友推推推,推到第一名,歐巴馬就得信守承諾,回答台灣人的尖銳問題了。

要看更多的網路與科技新知?到<Itrytry>來吧!

這篇文章,有多少人看過?
ブログパーツUL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