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台灣也有布達拉宮﹣﹣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

按圖進入觀賞所有相片

IMG_5502

會來到噶瑪噶居寺當然無關乎宗教,只是有那麼一天趁著天氣好,往台南的山線走,來到了這座寺廟,其實他們中國的傳統建築裡,寺、觀、道、院等,均有不同的建築形式,我唸的雖然是建築博士,但非這方面的專才,純粹以藝術的角度前來觀賞。

看來季節是對的,一進山門,就飄來陣陣的桂花香,有離卻俗世,進入聖壇的崇敬感,建築的形式充滿了圖博(西藏)的風格,許多建築裝飾的圖騰都是前所未見,不過我也懶得去辯識各類圖騰或法器的意義,但不求甚解,所謂五十而知天命,人生有限,許多事物,就似懂非懂好了。

然而,左鎮只是個小鄉村,卻有這麼一座獨樹風格的廟宇,也真叫我嘖嘖稱奇。我三十來歲時,因研究地方派系,自誇也曾走過309個鄉鎮市,但青春少年家沒有心情好好欣賞風景,現在年近半百,懂得佇足欣賞,或許這就是所謂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到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人生境界吧。

<台南左鎮菜寮化石博物館>
<噶瑪噶居寺官網>

這篇文章有多少人看過?
ブログパーツUL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