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雲海的故鄉:台中縣和平鄉若茵農場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2009年的一月一日,我帶著一家妻小來到了這處農場,久聞其雲海奇景,又和農場主人吳俊龍相遇於台南大坑農場,於是約好了要到他的農場去走一遭。
吳奇龍,曾長住加拿大,有一天,決定整理家當回台灣經營民宿,他和我親戚,
居然是舊識,這件事,不是我去的時候就曉得,而是事隔年餘,不經意的聊天,才知曉的。世界很大,台灣很小,但這個小小的島嶼不知受了什麼咀咒,爭鬥不休,永無寧日。

農場主人自述歷程,這裡的餐食,只有營養’簡單的食物,客人要的奢華,其實也不遠,離山下約一小時有餘,就可以到達台中市,在我來看,台灣人不知為什麼,到了山上,就不可以不看電視,不唱卡拉OK,安靜的享受大自然?

這天,來了,過了一夜,惜天氣乾冷,濕氣不足,雲海沒有波濤洶湧,轉而到雪山國家公園一遊,眺望玉山,亦心滿意足,但沒有遭遇到若茵農場所謂的"沈睡於雲海之中",於是約好了,找一天再來。

IMG_3307
眺玉山主峯(按圖看所有圖片)

延伸閱讀:
中部地區四界迣迣蠕蠕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