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村上春樹走過的賞櫻步道



到日本賞櫻,我早己不去上野公園,雖然粉紅色的吉野櫻,別有一番風味,但總是人滿為患,這一年我選擇了日本文學家村上春樹走過的一條賞櫻之道(外濠公園),村上在”挪威的森林”裡提到:

我和直子在四谷車站下了電車,從鐵路旁的土堤上往市谷方向走。…鮮綠色的櫻樹葉子迎風搖曳,閃閃爍爍地反射著陽光。日光已經是初夏的了。在星期天下午溫暖的陽光下,每個人看來都那麼幸福。

看來村上去走外濠公園櫻花道的時候,櫻花已經謝了許久,我來的時候,則正好櫻花滿開,每個人看起來”更幸福”,我也希望台灣的人民,大家也都能更幸福,所以在東京,就先把照片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影片回台後再處理補貼上來了。記住,要幸福哦!

這一條”村上春樹”的賞櫻步道,我是沿著弁慶濠走到上智大學,再循上智大學操場旁的土丘開始徐行,邊看邊拍,這裡的櫻花,有面石碑紀念曰:”櫻並木 百本,記念昭和三十九年(1964,那年奧運在東京舉行);植樹福田家 福田彰”,想來是那一年,福田家又好心植樹百株,另外,這裡的櫻花,有所謂的山櫻也有染井吉野櫻,我不是植物專家,是來看花漂亮的,中途經過四谷驛,再繼續開始,一直到五番町結束,全長數公里,但這小case啦,和逆風前進不能比,何況這是賞櫻,我走了去,又走了回來四谷車站,簡單的用餐,正好轉車去新國立美術館,旅程安排,Perfect!

按圖進入觀賞幻燈片,進入後,點擊圖面,出現i,可以看圖文解說和控制速度:
IMG_1199

<Google地圖>
延伸閱讀:

有人專為村上寫的那段話,把這條賞櫻之道詳細寫了一篇文章:
走過挪威的森林 20 年.直子、渡邊徹東京散步道 by Akj
日本東京弁慶濠賞櫻
台中新社鄉賞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