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如何合法一次發送成千上萬封電子郵件?

前言:

要蓋一家完全免花錢的網路電視台,不難,魚夫把葵花寶典公諸於世,我這樣做是為推動媒體公民權,矢志早日結束台灣媒體亂象。不過,要建立網路電視台,您可要先找到觀眾,找到觀眾的方法很多,我的方法是宇宙無敵終極必殺秘技,可以穿破防火牆,不會被當垃圾郵件擋下,大家不妨看看:

如何合法一次發送成千上萬封電子郵件?

  本文要你能一次發出至少五百封郵件,但不是使用市面上的郵件發送軟體,如果是這樣,那魚夫就不必動手寫這篇文章了。

  朋友王君,沒事就把他寫的大文email給我,想來他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好像別人不看他的文章,這國家將毀於一旦,他沒事卯起來寄,又宿夜匪懈,為民前鋒的拼命寄!可憐我很煩惱,他寄的電子郵件總是有附加檔案,要人家下載,我深怕中毒,開都不敢開,殘殘給他直接刪除;有時候,一不小心,友人王君忘了要用「密件副本」傳送,乃順便把我的email地址給洩露出去了,我敢怒不敢言,好像自囚,一個人關在紅色的屋子裡生悶氣。

我後來凍未條,親自去找他,可恨自己又沒膽直接說清楚、講明白,只能旁敲側擊,說您老為啥要這麼做?您可以換個形式,用這個、玩那個的...或者乾脆開個部落格,送給朋友一個簡單的連結,一個點擊,就可以連到你的網頁位址。

朋友雙手一攤,你講啥米?挖啊災,偶素電腦白痴啦!擺明了就是呷嘜死、呷免錢、呷完又擱沒嘜留地址的態度。

老實說,電腦對許多四年級生以上的人來說,真的很難,如何開機?就真的很困難(有秘書者還好),開機後要用滑鼠點兩下,更難!點一下不動,點兩下,時間相隔太久,也不動,好不容易有畫面了,然後要打字,打字這回事嘛,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我常說,不會上網和會上網,是陰陽兩界,雞同鴨講的,這中間需要觀落陰的童乩來連絡雙方。

其實吾友所謂電腦白痴,經我診斷,乃未服電腦成人速體健,暫時輸在起跑點上罷了。會使用Windows 的Word,或者不會用Word,手寫後,請秘書助理鍵入,這也不算智障,只是智慧未開,尚未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而已。

寄給別人電子郵件,請做做功德,不要叫人下載檔案,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許多下載都有可能導致中毒。可是吾友說,我寫的名山大業,你不研讀一番,國家社稷乃有可能覆滅,不好意思,帝力於我何有哉?我通常管不了那麼多,要我下載,國家未亡,我的電腦先陣亡,於是乎,一律刪除甚或回報為垃圾郵件,但就不敢告訴他罷了。有些朋友問:啊你是沒安裝防毒軟體嗎?何必怕成這個樣子?老實說,我這人龜毛,杯弓蛇影,總懷疑製造防毒軟體者,也有可能就是施毒者。

可是,老子我的文章字字珠璣,讀之,振衰起弊,起五代之「雖小」,又如何邀請別人來看?這也不難,全世界開網站、開部落格者不知凡幾,自己不會開網站,不會經營部落格那也沒關係,發動親朋好友、八國聯軍,取得租界,貼上了後,把那個標纖貼到你的email上,寄給朋友後,只消點擊連結,便能到達該網站或部落格閱讀全文,換句話說,這讓您的email list上的好友,都能儘量避免中毒的可能。

不幸您很顧人怨,沒網站、沒部落格要給您掛,加以人微言輕,命運走到即將燒炭自殺,上魚下夫居士懇求您要珍惜生命,這一帖,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Web2.0的時代,軟體只是一種服務,就像搭飛機,您不必買一部飛機,提供類似微軟Windows的文字處理軟體,在網路上都有,諸如:Thinkfree、 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等,後者上傳你的文字doc檔後,可經由publish的功能,上傳網路硬碟,以一個URL位置取得儲存的位置,於是把這個IP位址,貼到你要寄的郵件上,朋友收到郵件,就可以經由點擊這個URL位址看到全文了。

沒有個人網頁、部落格,而取得文章URL位址的方法:

Step 1:先取得Gmail的信箱,然後到Google搜尋引擎去鍵入”Google Docs & Spreadsheet,進入其網站,申請使用該功能。

01

Step 2 :Google Docs & Spreadsheet提供了兩項類似Windows Office的功能,一是文字處理,另一則是相當於Excel的功能。可上傳doc的文字檔,也可上傳部落格上的主題網頁的URL,上傳後,按publish,將文章”出版”到網路上,取得這篇文章的URL位址,如下圖URL位址是:http://docs.google.com/View?docid=dg9jcmd7_7wncmt 。

02

Step 3:將URL位址貼上你要寄出的電子郵件上寄出,朋友就可經由點擊來觀賞這篇文章了。

取得這項功能的費用為零


 但吾友相知滿天下,熟魏生張(這個詞不太好)如過江之鯽,一篇文章要像總統文告,昭告天下周知,如何是好?

 我和世界最大的Google網站沒有廣告代理關係,但我經常鼓勵朋友使用Google的Gmail。我在很多搜尋網站均設有email信箱,當然也包括安裝中華電信ADSL寬頻後送給我的三、四個信箱,我經常要旅行各國,中華電信的信箱事實上,造成我很多的困擾,必須回到網路去才能收發信件,而我又是早期的ms10.hinet.net的使用者,早就被賣到各垃圾郵件的網路蟑螂名單去了,要收到真正有用的資訊並不容易,中華電信雖也推出webmail,老實說,我使用的信心不足。

Hinet還有個奇怪的限制,一個群組,只消其中一封信件的電郵位址不正確,就全部信件都寄不出去了,必須一封封的檢查。

雅虎(yahoo)的免費信箱和hotmail一樣,容量不大,一次所能發出的信件,也頗多限制。雅虎一個群組只能發出最多五十封信,頻率太高,就被封鎖,不能再發信,好像是當我們是專門發垃圾郵件的賊一樣。

 Gmail的經營哲學則不同。他們透過「病毒行銷」(viral marketing),由擁有gmail的人去邀請沒有gmail的參加,這種源自於用戶貢獻的「網絡效應」(network effects)經由口碑相傳,反而讓Google在招攬客戶使用的過程中,不斷改善其功能及儲存空間,目前已達2.7g以上,而且容量繼續增加中。

Gmail可以設定一個群組(如新聞界、政治界...等),一個位址,每回最多發出500封信,24小時內,超過500封信者,無正當理由,則封鎖你的信箱數日,第二次再犯,則封銷數星期,只能收信,卻無法發出信件,跟個啞吧沒兩樣,朋友來信,忍辱負重,只能靜默不語,此時眼睜睜看著天何言哉?四時行焉,百物生焉。

一次發出五百封信,但我相知滿天下,豈止五百人?那也簡單,在gmail上多設幾個信箱,比如說,五個信箱,那就是5×5等於二千五百封信!還不夠嗎?通常gmail會告訴你,那麼這樣好了,您何不去Google group建立自己的群組?

取得免費信箱Gmail及一次發出五百封信的方法:

Step 1:找到你的朋友中有人使用gmail者,然後請他在他的Gmail的左下角,填入你原來的email address,按下寄出邀請,你便會收到邀請加入。(這一步現在不用了,自己去申請即可,但保留下來,以免有些”網路原始人”不懂)

03

Step 2:再來就是把原本舊信箱裡的連絡人的資料匯出,準備匯入你新的Gmail的連絡人。你的信箱一般都有滙入/匯出的功能,如果您用的是Microsoft Outlook,那麼到”檔案”按下,會出現如下的畫面,選擇”匯入及匯出”。

04

Step 3:選擇”匯入及匯出”後,會跳出下面的視窗,選擇滙出至檔案。

05

Step 4:按下”滙出至檔案”後,又跳出另一個視窗,選擇其上的” Comma Separated Values(DOS)",並且選擇把檔案暫存於電腦桌面。

06

Step 5:回到你新的Gmail ,在你的Gmail的連絡人的右上方有個”匯入-匯出”,選擇”匯入”按進去。

07

Step 6:跳出這樣的框框,按”瀏覽”,到桌面上去把那個由Outlook匯出的CSV檔匯進來,大功告成,你的Gmail連絡人完全把你原來在Outlook 的連絡人複製到Gmail的通訊錄了,從今以後,不必怕電腦中毒,或換電腦要重新匯入你的連絡人,因為你的連絡人檔案全部放在網路中了,不管天涯角海角,你都可以經由上網去找到你的連絡人,並和他魚雁往返。

08


Step 7:於是您擁有了自己的Gmail,您最多一次可發到五百封電子郵件,但必須記住,一旦超過五百封,您的Gmail將被封鎖數日,假如您一定要超過五百封,建議您自己再多申請幾個Gmail信箱。

09

Step 8:您的朋友有各種不同領域認識來的,比如說,您同時認識深綠與深藍的朋友,假如您要發出一篇關於政治的文章,發給綠的,就不能發給藍的,怎麼辦?那麼就把他們分門別類,歸為不同的群族。Gmail 提供了族組的功能,可以設定一個藍的群組,另一個為綠的群組,這樣雙方就不會雙打電了!方法很簡單,進入您的通訊錄,把您要的名單用滑鼠 highlight起來,然後到”群組”裡去”建立群組”,出現下面這個畫面,再把剛剛複製的名單貼上去,就完成了一個族組名單了。

010

以上功能,當然還是完全免費。


”Google 網上論壇” 可以無限的加入成員,郵件也可以一封封的寄出,不會被對方的防火牆視為垃圾郵件退回,夠酷吧?不過,這功能有個缺點,二十四小時內,登入朋友的電郵地址不能超過二十位,而且最好一個個手工登入至最高上限的,可是這一旦被您焚膏繼晷的登入會員人數,那麼一次發信,威力就非常驚人了!

OK,下回不要再用您的土法煉鋼術寄給我電子郵件了,肛溫(37.5度,正常)


終極必殺招:如何沒有上限發出成千上萬的合法電子郵件:

 這一招,我教了您,是將您視為入室弟子了,最後本門秘傳必殺招都亳無保留教給你了!

Step 1:上Google搜尋引擎,鍵入”網上論壇”,出現"Google 網上論壇,按網上論壇試用版進入。

011

Step 2:出現建立群組,按中文指示,一一填入您所要的群組名稱等欄位。

012

Step 3:按照中文指示,一步步填入後,按下”建立群組”,你就可以擁有個人群組了,但在選擇存取層級,建議選擇封式閉式,這是因為一旦朋友被你加入他的郵件地址,他就可以發表個人的言論,設定為封閉式,則可防止別人利用您的群組發出個人信件,入侵你的人際關係網。

013

Step 4:擁有個人群組後,回到”Google 網上論壇”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按進我的群組,準備加入會員。

014

Step 5:輸入友人的電子郵件地址,這裡建議您一次只加入一個,24小時內不能超過20人,超過即遭封鎖二十四小時,一天才20個哦?少囉嗦,練功夫,難道不用蹲馬步?在選取”預設訂閱模式”時,請選”電子郵件”,這和用Gmail一次發出五百封信有何不同呢?用Gmail發出大量郵件,通常會被對方的防火牆銷偵測出為大量郵件,因此視同”垃圾郵件”擋下,發出信件的失敗率很高,透過這個系統,則是一對一的郵寄,可以穿透防火牆,順我者生,逆我者亡,所向披糜,無人能敵。

015

  Google 網上論壇的群組成員人數並沒有上限,換句話,持之以恆,和人換了名片就先把郵件地址加入,那麼一旦發功,其威力即很驚人;使用這個機制還有個好處,成員收到你的來信,可以直接回覆,這又和購買坊間的發信軟體不同,互動性提高許多,當然,這一切的費用還是零!

後記:這是我比較早寫的一篇文章了,現在某些畫面會不一樣,但基本原理還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