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魚夫訪談 林洲民建築師談民和國小 國中

南投民和國中及民和國小是新校園運動中的建築沈默的革命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標,其實九二一地震後,民進黨在重建上政績斐然,國際上很多人知道,只有民進黨自己不知道。我有一回,去參加某建築獎頒發典禮,全場建築界對未來兩岸三通的房地產情勢均看漲,奈何主辦單位請來呂副總統致詞,呂副還特定帶來powerpoint,大談中共武力犯台,全場嘩然,呂副總統顯然不知道民進黨執政期間的政策對建築界起了什麼作用?否則便不會這麼語無倫次了。

林洲民建築師事務所(J. M. Lin Architect)於1995年成立於紐約,仲觀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及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分別於1997年及2002年成立於台北,他所設計的民和國中及民和國小於2002年11月,獲英國的Architectural Review評選為當年度「Emerging Architecture」的代表作品之一,並獲得英國新銳建築與設計師推薦獎。這兩處建築雖然美侖美奐,但也引發若干爭議,魚夫特地前往仲觀事務所訪談了林洲民建築師,由他親自解說了當初設計的理念,不看可惜!

第一段談民和國小



林洲民建築師01


第二段談民和國中



訪談民和國中建築


頻寬不足者,或想保留這段影片,請先下載「民主播放器」
http://www.getdemocracy.com


下載動畫教學
如何安裝民主播放器




sponsor

想要隱藏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