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甲馬創意將和日本虫製作公司合作拍攝動畫八田與一傳

前言:日本北國新聞以頭版頭條披露,甲馬創意公司將和日本虫製作合作,開拍台灣農業之父,烏山頭水庫的設計者八田與一傳,過去八田與一傳為政府極力振興台灣文化創意的標竿,也曾出資交由華視拍攝真人影片,但不幸功敗垂成,如今由魚夫所領軍的甲馬團隊散盡家財,獨立與日方連繫,終於雙方達成初步協議,將來在台日兩市場播出,讓日本人更了解台灣,甲馬並將新聞譯成中文,和網友分享:

北國新聞八田案報導圖

2007 年4月 21日 北國新聞

八田技師 動畫電影化


虫製作公司製作 明年夏季公開播映



虫製作公司(所在地為東京 )近日計劃,將以日本統治台灣時期在台灣致力於建造烏山頭水庫、整治輸水網絡的金 沢出身技師~八田與一 ~作為題材,製作長篇動畫電影,目標在明年夏季於金沢 、日本國內及台灣各地公開上映。該故事「以住在水庫附近的日本少年及台灣少年兩人的友情為故事軸心,描繪出八田技師奮鬥的歷程。」本月 20日拜訪北國新聞的虫製作公司社長伊藤叡作出以上說明。

伊藤社長與本社社長飛田秀一懇談時表示「希望能廣傳八田技師那種跨越日本人、台灣人的立場,貢獻於地方建設的生活態度」,並希望能夠以金沢 作為該片首映地點。據計畫,該片片名暫定為「福爾摩沙之神-八田與一物語」,福爾摩沙為台灣的別名,該片名表現出八田技師至今仍受當地人尊敬的存在感,片長約 100 分鐘,投入一億五千萬日圓的製作經費,由有動畫版原子小京剛等資歷的石黑昇先生擔任監督,劇本由田部俊行先生撰寫,配音員的部份尚未決定。

虫製作公司至今以九龍川、伊勢灣颱風等題材製作過許多作品,描述人類面對水時的種種樣貌及行為。八田技師的動畫於五年前開始構想,於去年約一月時開始納入具體討論範圍。

為了與台灣的動畫公司「甲馬」進行共同企劃,伊藤社長於下個月( 五月)將協同石川監督一起訪問台灣,進行一些細部確認。此行並將與金 沢市的「紀念八田夫妻 台灣友好會」一同於五月八日至位於烏山頭水庫旁的八田墓碑進行參拜。

去年十一月在金沢市八田技師出生的家樹立起了紀念碑;本報社參予贊助、由劇作家松田章一 (金沢故鄉偉人館長)編劇的舞台劇「豐潤台灣土地的男子-八田與一的一生」將於今年六月二十至二十一日在金沢市文化中心上演,以縣內為核心的種種活動正逐漸加溫中。

本次拜訪與伊藤社長同行的有全國建設研究中心宣傳部主管緒方英樹先生、「紀念八田夫妻 台灣友好會」中川外司事務局長及松田先生。

想要隱藏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