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美國洛杉磯Los Angeles Design Center

按圖進入觀看幻燈片,進入後,按住圖面,出現i,可以控制速度和閱讀圖文解說:
IMG_9918


看影片比較有空間感:


建築地點:5955 Western Avenue Los Angeles, CA90047, Tel:+1 323 778 8612
建築師:John Friedman Alice Kimm Architects

Western Avenue原本是洛杉磯家具工廠的聚集區,這是由一處倉儲中心改建的。世上利用廢棄的工廠或倉庫改建成藝術文化中心的案例很多,本案改建後,成為幾家家具公司的設計和展示空間,另外,有一家畫家的工作室兼餐廳,中央為停車場,有重大藝文活動時,可以成為活動空間。
一處曾經被廢棄的地方,要重新注入活力,不僅僅是「改建」這回事而已,如何融入當地已滄海桑田的人事與環境,是很重要的課題。

延伸閱讀:
彰化縣福興穀倉
專訪建築師邱文傑
荷蘭Pakhuis Amsterdam倉庫改建計畫
台灣台南安平樹屋
加拿大多倫多Distillery Distr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