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民進黨要選下屆市長最該感謝的人是⋯⋯

要寫就本文需要一張照片,我發現我沒有一張照片和賴市長是私下場合拍的,這張是我的簽書會

搬來台南住了將近十年,認識我的台南朋友都知道我其實鮮少和政壇人士往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專心創作和當個教書匠,今天要寫這篇文章,需要一張照片,才發現我和台南市長賴清德所拍的每一張照片都在公眾場合,私下鮮少聚會。

雖然不太和政治圈來往,但也常盡國民的義務,關心一下台南市政,當然市政的項目很多,不過總體來說,民進黨在台南的經營,一、二十年來已經獲得大部份市民或以前縣民的肯定,所以賴清德市長之後,民進黨的下任市長只消通得過黨內初選獲得提名,就可以篤定必能選得上市長,只差得票數多少罷了。

反觀國民黨在台南的表現真是匪夷所思,蘇俊賓落選立委後於今安在哉?而曾經跳出來代表國民黨選市長者,大部份在選後從台南人間蒸發;議長李全教如今倉惶下台,俱往矣,還看令朝,現在只剩秘雕和謝龍介獨撐大局,我從一位市民的角度來看,這不只歹戲拖棚而已,國民黨還會再培養繼賴清德之後的民進黨五星級市長來,只是犠牲了國民黨的形象,有可能永劫不復,然而1民進黨也應該給人家感謝一下,至少要說:魯力,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