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台中市長林佳龍推薦魚夫新書《樂暢人生報告書》

因為太熟了,台中市長林佳龍實在很會"窮分"(kning-hung),說我全書只寫了台中十八頁,不過想想我在台中教了六年書,也走過很多台中的區域,實在該好好整理出一本關於台中的書來,好吧,市長,一定會的。


台中市長林佳龍推薦文如下:

創造台中饗樂印記

台中市長 林佳龍

魚夫以全國七大驛站為經,地方知名小吃為緯,追本溯源,令人恍然大悟,台灣土生土長的融合文化從何而來。我二○一四年出版的《佳龍帶你遊台中》,就提到中區「新富町市場」(今第二市場)百吃不厭的「滷」肉飯。

但我有點怨魚夫「大小心」,台中篇幅僅十八頁,遠不及他寄居的台南。去年與魚夫對談,我一時心血來潮問他知不知道「麻芛」,這一問居然把魚夫考倒了。我心疼台中極具特色又健康的麻芛居然不被廣知,心想應該要更常找魚夫來台中吃喝玩樂,以便協助宣傳台中之美。對談間,他提到台中應該加速建設交通路網。佳龍在就任市長後,行動市府隨即向中央極力爭取我十年前就提出來的大台中山手線、建構捷運路網,用交通將大家結合起來,打造台中軟實力。佳龍期盼這個願望不久之後就能實現,讓魚夫在出版下一本暢銷書時,可以好好介紹台中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