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插頭香搶鮮!阿憨鹹粥推出魚臊飯!

阿憨鹹粥經過四年的研發,推出魚肉的肉臊飯,定名為「魚臊飯」

「阿憨鹹粥」聞名全台,賣的是虱目魚粥鹹,是台南人的經典早餐之一,現在的老闆張森雄夫婦都是我的好友,三不五時,有什麼好料、好康的,都會「到相報」,我也寫過一篇文章,專訪他煮鹹粥的秘密:

改寫重拍:新鮮是唯一的料理秘訣/阿憨鹹粥

這一天,老闆張森雄忽然打電話給我,要我去試吃「肉臊飯」,啥米?啊你不是賣鹹粥,怎麼也賣起肉臊飯?

原來是虱目魚肉,精選其中「兩兩肉」(每尾才有兩個秤重1兩的部位),以純黑豆醬油、香菇、紅蔥頭釀製而成的魚肉肉臊,和一般用糟頭肉做的豬肉肉臊不同,膽固醇少,去油脂,味甜下飯,不易發胖。

這一味定名為「魚臊飯」,歷經四年研發,很少人知道老闆張森雄是台大化工系畢業,專研食品化工,不過他的魚臊絕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或味素,而且米粒選自花東上等米,再加入竹炭去其雜質,端出這碗魚臊飯時,我遠遠就聞道肉臊和飯香,我是試吃,但看來這「魚臊飯」推出後,一定會名聲大噪!

試吃後,個人很喜歡,用手機拍了搶鮮來分享: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

704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06 221 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