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細節決定風格/神秘冷泉的花季度假飯店

花季度假飯店裡房間泡湯浴室,細節都很注意
「細節決定風格」是我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一粒砂可以看世界,一朶花見天堂,細節處才能凸顯風格,這是著無庸議的。


現在台灣的國內旅遊風行,我也到過許多地方,有些好所在想要介紹分享,常有不知如何著手者,蓋如寫書法,字字端正優雅,就是少了獨特的風格,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才發現,仔細觀察細節,原來就是這裡出了差錯。

比如我曾去過一家號稱五星級的飯店,一進門,冷氣居然不是中央空調,一整晚轟轟叫,吵得睡不著;早上去用餐,申手一拿,天啊,原來是美耐皿的餐盤!細節處,不及格,憤而填了一封顧客滿意度調查表,並留下我的抱怨和名字,當時我還是電視台總監,這一留話,驚動飯店高層,董事長還親自跑來道歉。

現在我沒媒體撐腰,人微言輕,不過注意細節還是我的風格,進飯店,先觀其服務態度?說到這一點,門房的眼力就很重要,誰是誰,誰來了,身份地位如何,其實都應列入基本訓練,我見識過嚴長壽經營的飯店門房,上了年紀,見多識廣,誰來了都能唸出姓名來;泰國有家飯店,您去過一回後,再去,大爺您的習性全被觀察記錄得很詳細,房間裡的陳設,完全量身打造,還附一盒名片印上您的名字給您使用,彷彿住在這家飯店也是一種榮耀。

許多建築,表面華麗,湊上去看,磚與磚之間的騎縫,參差不齊,差不多先生就在這裡出現了;我曾看過古蹟修復,地磚胡亂貼,還排了個箭形往人家大門收,這正犯了風水大忌,如何叫主人家不生氣?

花季度假飯店」我是在某企業的員工訓練時,獲邀為講師而入住的。從停車場到大廳接待,再進入客房,一路感受到親切的招待,留下了深刻的初步印象;客房空間很寛敞,最重要者,既是溫泉旅館,室內溫泉浴室的佈置就足以決勝負,從拖鞋的準備、毛巾的柔軟舒適、泡澡的小配件等細節,直的都非常用心。

這裡原本是「大岡山溫泉旅店」,以罕見的冷泉著稱,泡進冷泉只消一分鐘,就凍入骨頭,過去的老舊旅館被蒐購了以後重建,花費三年的時間重建為如今的高檔飯店,本來我只需待在這裡一天,最後決定再住一宿,我年過半百了,也不知旅行過多少國家,住過多少飯店了,能讓我興起介紹者不多,於是用手機拍回影片和大家分享,當然,住了兩夜,沒任何優待,照算錢,我自已寫爽的,對我的讀者負責罷了,不收店家廣告費。



訂閱魚夫更多的影片

823台灣 高雄市田寮區崗北路111號
+886 7 636 2277